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伤猴子爬上农户屋顶 现已送至猴馆特殊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07 中国徐州网

  彭祖园工作人员30分钟将其捕获,已送至猴馆特殊护理

  彭城晚报讯(记者张元涛)昨日上午10时,久隆凤凰城西南角一村庄农户屋顶出现了一只壮年猴子。接报后,彭祖 园动管科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采用吹枪麻醉的方式,30分钟后将猴子捕获。目前,苏醒过来的猴子正在彭祖园猴馆接受 特殊护理。

  农户屋顶惊现猴子

  据发现猴子的村民刘大爷介绍,昨日上午10时左右,他正在院子里打扫卫生,突然出现自家的屋顶蹲着一只猴子。

  见到有猴子在屋顶,周围的邻居都过来围观。刘大爷说,发现这只猴子的时候就看到猴子脚上的爪子有些损伤,身子 也有部分地方受了伤,像是受过惊吓的样子。看到有很多人围观,猴子在屋顶紧张地转来转去。刘大爷马上联系了彭祖园动管 科。

  30分钟将猴子捕获

  动管科的工作人员很快来到现场。工作人员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拿出水果引诱猴子。可能是因为过度饥饿,这只 猴子主动向工作人员靠拢。这时,另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麻醉药,用吹枪准确击中猴子。10分钟后,猴子完全麻 醉,工作人员将其装在了车上。整个过程大约30分钟。

  为防传染病单独护理

  随后,记者跟随动管科人员来到了彭祖园。为防止这只猴子有传染病,工作人员将其单独放置在一个猴舍里进行护理 。大约10分钟后,猴子完全苏醒过来。显然这只猴子对新环境不太适应,用爪子不停地抓笼子。

  采访中,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只猴子的年龄在7—8岁之间,是壮年猴子,有极强的攻击性。今后,群众发现类似情 况,一定要及时报警或与动管部门联系,防止出现伤人事故。

  捕获此猴已出动3次

  谈起这只猴子的来源,工作人员介绍说,可能是泉山猴群的一只,但不能确定。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个人饲养后丢 失或街头耍猴的遗弃的。

  就这只猴子的捕获,工作人员透露,此前已出动两次。几天前,工程学院新校园隔壁有人发现一只壮年猴子,等到动 管人员赶到,猴子早已不见踪影。后又有人在久隆凤凰城附近发现一只壮年猴子,他们赶到后猴子也不见踪影。根据目击者的 描述,可以初步判定就是这一只猴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