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联合颁布SK-II“赦免令”昆明下月有望恢复销售SK-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3 云南日报

  多数消费者表示 有心理阴影不会再购买

  10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与卫生部发布联合声明,宝洁公司确认被检出的铬和钕是原料带入所致。经专家评估,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较低。基于该声明对于SK-II产品安全性的澄清,宝洁公司决定将在今后几周内恢复SK-II产品在中国内地的销售。SK-II从拒绝承认问题到艰难退货再到暂停中国销售,而今小心翼翼地宣布将再
次上市销售,对此多数消费者表示SK-II事件就像一出闹剧,都不知道该不该相信。昨日,记者走访了昆明的各SK-II专柜,发现柜台仍“空无一物”,产品还未恢复销售。

  商场表示11月有望恢复销售

  声明最后指出,宝洁公司将在中国继续销售SK-II产品,并将不断加强对SK-II产品的质量监控,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在销售同时会对消费者的使用情况作进一步跟踪。

  昨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各大SK-II专柜,发现专柜仍处于“歇业”状态,没有任何产品恢复销售,在专柜的一个指示牌上则写着:需要退货的顾客请到商场8楼服务中心办理。记者随后来到商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退货仍然按照之前的退货标准办理。记者随即问其是否了解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23日发表的声明,她说:“现在产品的安全性已经证实,我们可能过一段时间,预计是11月可能会恢复SK-II产品的销售。”

  大多消费者仍质疑产品质量

  对于SK-II将恢复在华销售,许多购买SK-II产品的消费者都表示有话要说。王女士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总是SK-II出问题:“去年,有消费者指控其产品成分中含氢氧化钠而没有在中文包装上标示,这样的‘烧碱风波’和虚假广告事件还没有被淡忘,SK-II又因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惹出风波,这绝非偶然!”有的消费者则对声明中“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健康风险较低”的表述表示无法理解。“风险可以低到什么程度?”冯女士说:“现在我的那些SK-Ⅱ问题化妆品还没退,因为退货条件太苛刻,但这是其次,问题是即使产品安全也是‘健康风险较低’,我们还是没有办法可以完全相信这种产品是安全的,是否可以放心使用?”

  杨 颖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