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连劫财劫色换来20年铁窗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41 江南晚报

  两个月间疯狂作案,先后抢劫8次、强奸妇女4次。无锡地区罕见的串案作案人李心建,日前被惠山法院判定犯抢劫、强奸、强制猥亵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20年。

  翻开厚厚的案卷,恶劣的情节、残暴的手段令人发指。更让人错愕的是,存在性能力障碍的他,偏偏在劫财之后还要劫色。31岁的李心建是河南汝南人,小学没毕业就浪迹社会,四处打工。尚未成年,就因偷盗学校的被子被判处劳教。2000年又因盗窃罪被乌鲁木齐
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2003年释放后,他仍像过去一样过着混一天算一天的日子。2005年,他游荡到无锡,在洛社一带与人合伙“收旧”。

  一直坚持“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做”的李心建,确实无法说清自己是为什么再次走向深渊的。

  他的第一次行劫是在去年12月14日下午。他在洛社镇租用女子马某驾驶的面包车,佯装去梅园讨账。到达目的地后,他下去转了一圈,又说要找的人不在,再让开到南方泉去找。到了所谓的“厂”门口,李又假装下车进厂询问,半小时后回到车上。就这样四处乱转,直拖到傍晚,再要求返回洛社。车子驶入杨市冯巷附近的偏僻小路时,李凶相毕露,伸出手臂猛勒马某的脖子:“把钱拿出来!”马某拼命反抗,一口咬破了他的手指。“不把钱交出来信不信我弄死你!”迫于无奈,马某不得不交出了现金850元和1部手机。

  一次即“成功”,李心建知道了女司机的心理弱点。他将乡镇上单独驾驶面包车经营客运的女子作为“目标”,每逢下午反复观察选择,然后租车以各种借口东游西转,待到天黑后就故伎重施。

  今年1月9日晚,李心建又将一个女“面的”司机骗至冯巷旁的小路上。行劫时双方发生搏斗,李突生淫念,强行拉下对方的裤子欲行强奸。此后,明知自己性功能障碍,他还是在每次行劫后对被劫女司机进行强奸、猥亵。

  从去年12月14日首次作案,到今年2月被抓获,李心建犯罪频度之高令人震惊。今年1月,他竟作案6次、强奸3人。有关部门对他进行精神鉴定,结果显示他精神正常,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记者石倩汪自力通讯员赵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