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螃蟹坐飞机也要守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眼下,正是螃蟹大量上市吃蟹正当时的季节。不少选择打“飞的”的乘客也将此美味作为一种馈赠佳品捎往全国各地,近来无锡机场每天都要托运数百公斤的螃蟹。

  据无锡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无锡的螃蟹近来每个航班都至少有10多名客人托运螃蟹,大多是带往广州、北京以及香港等地。据不完全统计,每天螃蟹托运行李数均有一两
百件,总量少说也有上百公斤。

  值机柜台的工作人员回忆说,前两天有个前往广州的乘客一次性托运了100多公斤的螃蟹。不过,也有部分旅客由于不了解携带螃蟹的相关规定,认为数量少可以随身携带,结果在安检处频频受阻。还有的旅客为了保证螃蟹的鲜活度在包装里加入了冰块或水,结果在登机前不得不重新打包。

  在此,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螃蟹不能随身携带登机,必须办理托运手续。依据相关规定,螃蟹、鱼类等鲜活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如果有运送需要,旅客可以自己提前将螃蟹放在纸箱或泡沫箱内,包装内不能有水或冰块,并进行封装。换领登机牌时,将螃蟹作为托运行李办理托运手续,按照机票上规定的免费行李额进行托运,一般可以免费托运20公斤的物品。

  如有大批量的螃蟹需运输,旅客则可进行货物运输。此外,登机前还需和航空公司签订免责协议,也就是说螃蟹在托运途中死亡航空公司是不负责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