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秩序良好少数车仍“越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距离玉博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市区主要十字路口或主干道的路面,汽车、摩托车、非机动车行驶方向的箭头、分道线等指示标志清晰醒目。10月23日,记者走上街头观察发现,大部分车辆都能够按照划分的白色行驶线行驶,但部分出租车却无视交通规则,越过黄色双实线调头或逆行超车、随地停车上下客、不按标线行驶、乱变更车道等违规现象时有发生。

  地点:人民东路

  时间:9时54分

  由于道路中心黄色双实线表示严禁车辆跨线超车或压驶。当时记者驱车在该路段行驶,左前方有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在靠双黄实线的车道行驶,不知什么原因,司机把方向盘往左一打,使劲踩一下油门,使得该车突然加速,越过双黄实线逆向行驶,超越挡在其前面的一辆微型货车。对面迎面而来的车辆见此状况,不得不立即减速,让出车道避免发生碰撞,险象环生的场面,让人为“勇猛”出租车司机捏一把汗。

  地点:国美电器对面马路

  时间:10时48分

  经过正规培训的驾驶员都应该知道,双黄实线相当“高压线”,碰不得。可是,有的出租车司机却不当一回事,把交通规则抛之脑后。当时,一辆出租车自西往东行驶到国美电器门口附近的路段时,忽然减速打起左转弯灯,使得跟在后面的一辆货车连忙刹车。记者发现,该出租车司机不慌不忙地慢慢横跨双黄实线调车头,由东往西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

  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平时她在街上想坐出租车,随便站在路边显眼的地方招手示意,只要遇到是空车,即使违规调头、抢道行驶,司机也不在意,都会把车开到客人身旁,虽然表面上是方便了乘客,但是违反交规存在安全隐患。一位的哥无奈地说,有时候并不是故意违规行驶,其实也担心因此被交警发现处罚。只是乘客指定下车地点,不按要求送到或偏离的话,乘客会有意见。

  交警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对于违规驾驶的人员进行相应处理。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提高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杜绝严重交通事故发生,为玉博会的顺利开幕创造通畅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