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怎样办理房产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46 辽沈晚报

  沈阳市和平区张署光问,新买的房产,没有契证,这个证有什么用?怎样办理房产过户?

  沈阳市房产局交易中心回答:契证是指契税证,如果没有请到财政部门进行补办。在办理更名过户时,我们要求房屋继承人出具房证、契证、继承权公证书、身份证到所在房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过户手续。

  沈阳市沈河区陈大棚问,我缴纳养老保险费已满15年了,是否可以享受养老保险?

  沈阳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不可以,缴纳养老保险费15年是最低缴费年限,要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还需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从业期间按规定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如果你从事自由职业,并有劳动收入(含不稳定收入),不缴纳养老保险费,也不能办理退休。

  本期主持:薛雪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