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被医院送进福利院 父母结清医药费才能领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35 国际在线

  父母说:刚出生的孩子不见了

  医院说:是孩子的父母找不到了

  “失踪”的男婴

  今年年初,一贵州籍妇女在宁波市妇儿医院产下了一名男婴,两小时后,孩子被送往新生儿科监护。此后,孩子的父母一直没有见到儿子。

  经证实,孩子目前被寄养在宁波市恩美福利院。

  医院为何将出生不久的婴儿送往福利院?孩子的父母称,这是因为他们无钱支付住院期间的医疗费,所以医院强行将孩子留下,作为其追讨欠款的“筹码”。但医院方面称,因为“不清楚”孩子的父母何时离开了医院,此后又联系不上,故按弃婴处理,送往福利院。

  金报特别报道热线66866666报道 前天下午,来自贵州惠水县的卢友带着妻子和7岁的女儿再一次来到宁波市妇儿医院,想找回在这里出生的儿子。卢友说,因为没有钱付医疗费,儿子出生后就被留在了医院。卢友的妻子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生下来后不久,就被抱走了,之后,她就再也没有见过,“我做梦都想看孩子一眼啊!”

  卢妻之词

  付不起医疗费

  孩子被留在了医院

  据卢友介绍,他和妻子在台州打工,2005年11月28日,他骑自行车带着妻子、女儿外出办事时,在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被一辆大货车撞倒,一家三口均受了伤。经医院救治,他和女儿均无大碍,但怀孕的妻子一条腿被截肢。

  卢友说,因为住院疗伤,他们已经一贫如洗了。今年春节前,因为没钱过年,一家三口来到宁波,投靠在这里打工的表哥。今年1月29日夜里,妻子忽然妊娠发作,被送往宁波市妇儿医院。因为缺钱,他仅给医院付了300元钱的治疗费。1月30日下午4时,妻子产下一名男孩,他给孩子取名卢平波。孩子生下两个小时后,就被送往新生儿科监护,此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见到孩子。

  程女士说,自己住院后,卢友就返回台州筹集医疗费。2月10日,医院却要她和在此伺候她的母亲离开医院,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后来,没有筹到钱的卢友到医院要求将孩子抱走,遭到了拒绝。

  医院说法

  因为找不到家长

  只好按弃婴处理

  前天下午,记者随卢友来到宁波市妇儿医院。

  该院医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并非像卢友夫妇所说。这位负责人表示,婴儿出生后不久,出现一些症状,院方将其送入新生儿科监护治疗。但医院不清楚孩子家长是何时离开医院的,因为医院不会将病人赶出去。找不到孩子的父母,医院只好将孩子按弃婴处理。

  该院另一郑姓工作人员也称,中途他们曾多方寻找孩子的父母,但一直没有结果,直到6月22日,才接到孩子父亲打来的电话。

  为证实以上说法,该院向记者出示了材料,上面写着:卢平波,男,出生两小时,2006年1月30日拟“足月小样儿”收入本院新生儿科。经过对症治疗后,患儿病情好转,可以出院。于2月11日通知家长,电话关机,后多次联系,均未果。

  医院态度

  孩子现在福利院

  结清费用就可领走

  在查阅资料后,宁波市妇儿医院的这名郑姓工作人员称,卢平波现在宁波市恩美福利院,如果卢友想把孩子接走,要先把欠医院的医疗费结清。经查询,卢友的妻子及儿子卢平波共欠妇儿医院2月13日以前的医药费4389.86元、2月13日至8月13日医院付给福利院的寄养费3750元。

  卢友称,中途他确实没有筹到钱,交通事故的赔偿金也没到手,但他多次到医院要求见孩子一面,均遭到拒绝,他也非常无奈。为证实自己的困境,卢友还向记者出示了其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出具的贫困证明和台州市交警部门开具的交通事故证明。

  医院相关负责人称,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并非是为了追讨医疗费,但卢友不结清医疗费,不能领走孩子。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