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齐市一“黑托老所”74岁老人手脚被捆5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芦伟坤

  本报讯“老人来托老所是安度晚年的,而不是受罪来了。”今年64岁的刘老先生说道。近日,记者了解到,刘老先生的哥哥刘长贵在齐齐哈尔市一家“黑托老所”手脚被捆绑生活了5个月。

  齐齐哈尔市仁信托老所位于建东小区25号楼一单元102室。据刘老先生讲,在仁信托老所手脚被绑的老人是他的大哥刘长贵,今年已经74岁了,因为偏瘫和精神恍惚,被其小女儿送到了托老所。

  今年4月份,刘老先生探望被送进仁信托老所的大哥时,发现大哥的右手和右脚竟然被人用布条绑在了床上,且身上也被系了个塑料袋当做尿袋。当他向托老所负责人张敏询问原因时,却被告知:“怕他撤掉了尿袋。”刘老先生每个月至少要去3次,每次都要给大哥松绑。为此,他多次向托老所提出反对绑老人的做法,但托老所始终未给刘长贵松绑。

  10月9日下午,他再一次来到了托老所看望大哥,大哥仍被绑着。据刘老先生描述,当时躺在床上的刘长贵手上套着棉布套,被一根布条固定在床边。右脚脚脖上套着个棉圈儿,也被布条系住,整个人躺在床上不能活动。刘老先生气愤地替大哥解开布条后,他大哥马上开始用右手挠头、前胸等。而且,被绑者不止大哥一人,还有4名老人的手脚也被绑着。刘老先生准备为哥哥讨要个说法。

  10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仁信托老所。这里客厅摆放着6张床,记者去时正好有一名老人躺在床上。表明来意后,负责人张敏立即下了逐客令,“没有什么好采访的,这是我们和家属之间的事。”张敏将记者赶出。

  18日,记者联系了民政部门和工商部门,两部门一致表示,仁信托老所没有登记注册,根本就没有任何手续,这就意味着“仁信”是黑户。

  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追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