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治青春痘 佳木斯市一高中生吃“偏方”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贺东旭

  本报讯 日前,佳木斯市某高中学生小雪,吃“偏方”付出惨重代价,青春痘没治好,反而中毒进了医院。

  小雪今年16岁,最近脸上长出许多青春痘。小雪妈妈的朋友告诉她一个“偏方”:
生吃鱼胆,清热解毒,有很多人都是吃这个治好脸上的青春痘。

  小雪弄来了一个鱼胆吃下,没想到生鱼胆下肚几个小时后,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接着四肢冰凉。小雪被紧急送往医院,医生诊断她是吃生鱼胆中毒。

  据医院急诊大夫介绍,鱼胆含有胆汁毒素,不论生吃或熟吃都可能引起中毒。如果食用过量,甚至可致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