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疗扶贫赤峰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何键 李富) 10月25日,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扶贫行动手术队一行7人来到内蒙古赤峰市复康医院,为唇裂儿童免费实施手术。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扶贫行动在赤峰市正式启动。

  这次在赤峰市复康医院进行的“美纯行动”是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扶贫行动队在赤峰市的第二次行动。第一次行动已经为20名脑瘫儿童进行了肢体纠正手术和康
复训练。这次“美纯行动”是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的志愿医务人员手术队具体实施,为先天性的唇裂患者做整形手术。

  目前,赤峰市已经确诊脑瘫患者2000多名,已经在赤峰市复康医院免费进行首批手术治疗的有20名,唇腭裂患者15人。今后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扶贫行动将对脑瘫、唇腭裂、截瘫患者分别进行治疗和康复训练。

  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扶贫行动是由香港著名实业家李嘉诚先生倡议和资助的,旨在为贫困地区病人提供急需医疗的大型扶贫活动。从1998年5月至今,这项扶贫行动已经无偿为32万病人提供免费治疗,开展各种免费手术1万多例,“美纯行动”为1200多人进行免费唇裂修补手术,同时还为基层单位培训了1万多名医务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