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分手中介现身城南小巷 挂牌月余尚未“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份没有物质基础的恋爱长跑让彼此疲惫不堪,何锡终于在三年后被深爱的女友抛弃。既然不快乐,那还在一起等什么呢?在韩国影片《悲伤电影》中,著名演员车太贤扮演了一名失恋后投身助人分手事业的都市青年何锡,如今,这样的分手中介在南京城南的一条小巷里也出现了,他们的口号是:不快乐,不“性”福,没有感情还等什么?

  动机来自困惑经历

  在长乐路箍桶巷边一间门面房的上方,“分手中介”四个大字的门头非常引人注目,旁边还有一行注释的广告语,“不快乐,不‘性’福,没有感情还等什么?”因为中介所一直关着门,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分手中介”的店主赵志友(化名)。电话中的赵志友显得很是疲惫并且拒绝了采访,过了大约半小时他却主动打来了电话说,我们就简单聊聊吧,我好累。

  “不瞒你讲,我也为情感困惑了很多年,天下肯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所以我觉得应该帮助他们解除痛苦。”自称已经40岁的赵志友有一个上小学的儿子和一段悬而未决的婚姻。5年前,因为一些事情,老婆离家出走丢下了父子两人,虽然最后找到了她可婚姻却已经是“奄奄一息”。

  赵志友告诉记者,老婆三五个月会回来一次看看儿子,但已经没有爱情的两个人却始终分不了手,“后来我谈了一个女朋友,感情很好,但最近又闹起了矛盾……”

  当面传达400元起价

  分手中介怎么帮人分手?费用又是如何计算的呢?

  赵志友告诉记者,接到顾客的分手要求之后,他首先要和代理的客户进行一番交流。交流之后根据客户的情况签订一个相关协议,协议上规定分手中介所需要做的事情及客户的需要,比如时间、费用等等。

  “完成的标准是委托客户所需要分手的恋人在协议书上签字认可。”赵志友说,如果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业务,我们会退还此前客户交付的部分定金。

  至于分手中介的费用,赵志友说分成三个档次,客户在确定是否委托的咨询阶段需要支付50元的咨询费,而如果确认委托之后将根据客户的要求和情况来收取。“相对于报喜的事情来说,助人分手是一件报忧的事情,让人很不愉快同时也有一定的危险性。”赵志友说,所以如果电话劝说费用低一点,只要200元左右就可以了,而要求当面劝说分手的则要收400元以上,“当然这不是死价格的,而是根据客户的恋爱时间长短、经济能力等酌情考虑费用。”

  挂牌月余尚无“开张”

  “真正的业务我还没有接到过一笔单子。”赵志友说,分手中介是自己在原先“二手男女中介”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业务,而所谓“二手男女中介”就是专门替离婚男女介绍新朋友的,一直很受大家的欢迎也促成过不少对美满的婚姻。不过让他没想到是,前景看好的“分手中介”却一直无人问津。

  赵志友说,挂牌一个多月了,好多都是来找他帮助讨“情债”的。也就是说都是男女分手后甚至离婚后出现了财产纠葛,法院判了都没有用,委托人找他来帮忙要钱的。还有一次,一个女孩找到赵志友,说自己和男朋友谈了很多年,甚至为他流了好几次产,可男朋友却瞒着她与别人结婚了。找到赵志友就是希望委托他带一些人大闹典礼现场,抢回属于自己的爱情,自己花多少钱都愿意。赵志友最后没有接这笔单子,他告诉那个女孩,强扭的瓜不甜,如果他已经不爱你了,又何必要强求在一起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