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扒窃小灵通后嫌太廉价当面退还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3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嫌偷来的手机不值钱,嚣张窃贼竟当面还机。今天上午,记者从闸北法院获悉,已对这个地铁扒窃团伙的17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依法判决,最高获12年有期徒刑。

  去年11月5日傍晚,小静准备乘坐地铁2号线,进入静安寺站站厅等车时,一个年轻男子拍拍她肩膀,说“手机还给你”,小静发现这正是自己的小灵通。此时,年轻男子和身后几名男子大摇大摆地走了。

  原来,孙玉江伙同吴远桥(在逃)等人,在站厅内趁小静不备,由吴远桥动手,孙玉江等人望风,窃得小静上衣左侧袋内斯达康小灵通手机一部,得手后因嫌不值钱在站台将该小灵通手机还给了主人。

  该团伙以兄弟刘文雷和刘文飞以及同乡李庆伟为首,共有17人,大多是同乡,有的还是兄弟,甚至还有未成年人。去年2月起,刘文雷、刘文飞和李庆伟三人,分别纠集刘保华、罗明晓、孙玉江等十几人,进行扒窃犯罪活动。

  法院审理查明,该扒窃团伙的盗窃活动有明确具体分工,除了有专人负责在地铁2号线沿线车站,及2号线至1号线人民广场站换乘通道内实施扒窃,还配有专人望风,且如果被害人发现应共同上前抗拒抓捕,帮助被抓获的成员逃跑。团伙中所有人窃得赃物,必须上交给刘文雷、刘文飞和李庆伟三人,收受的赃物销赃后,由三人对犯罪集团成员发放生活费、奖金。

  闸北法院近日连续审理了两起地铁扒窃的集团犯罪案件,涉及被告人人数众多,分别为24名和17名,多为同乡、夫妻、兄弟等。团伙成员中,分工明确,每人每天有盗窃指标,还领工资奖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