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动部门明确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艳秋 黄助 通讯员崔宪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人事局日前发出通知,本年度内,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由于参保登记、缴费核定等原因未能按时参保缴费的,在此期间发生工伤的工作人员,可在用人单位补缴工伤保险费后,工伤保险待遇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2006年9月1日前发生工伤的工作人员,由用人单位提交工伤认定结论原始材料,到所在区县劳动保障部门进行审核,经确认材料齐全的,填写《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工伤人员审核表》。

  审核鉴定确认

  用人单位凭审核表、原劳动能力鉴定结论表、伤残证,到所在区县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审核,未经劳动能力鉴定或伤残情况发生变化的,本人提出申请,由用人单位到所在区县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理鉴定手续。患职业病或需配置辅助器具的工伤人员,到市劳动保障部门和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理审核和鉴定确认。

  相关工伤待遇

  2005年12月29日前发生工伤被鉴定为1—4级,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工作人员,2005年12月的退休(养老)金(不含住房补贴、交通费)低于2003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90%—75%的,提交退休(养老)金发放凭证和本单位出具的证明,参加工伤保险后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2005年12月29日至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前发生工伤被鉴定为1—4级的工作人员,以工伤职工本人受伤前12个月平均工资为伤残津贴计发基数(工资项目依据津劳局[2002]8号文件规定执行),参加工伤保险后由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伤残津贴。

  按照市人事局有关文件规定已经享受因公致残护理费的工作人员,提交主管区、县、局人事部门护理费审批凭证,参加工伤保险后由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护理费。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要护理的,按《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标准享受生活护理费。

  2005年12月29日前公(工)亡职工的亲属,符合《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范围规定》的,参加工伤保险后,以本市2003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由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供养亲属抚恤金。已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原享受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死亡后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停止发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