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鸽“赖”上门 居民帮找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28 法制晚报

  信鸽“赖”上门 居民帮找主人

  脚上有环 翅膀可能受伤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昨天中午,家住广渠路小海子村的李先生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信鸽“赖”在家门口不走,李先生只好将信鸽暂时收留。

  今晨,在李先生家,记者看到那只信鸽安静地蹲在一个牛奶纸箱里,仰着小脑袋,睁着圆溜溜的眼睛望着四周。

  信鸽全身是灰色的,双脚上各套有一个绿色的小环,环上面写有“北京信鸽协会、北京九九年”等字样以及编号。

  “不知道编号是干什么用的。”李先生双手托着这只鸽子,还没等说完话,鸽子就展开翅膀扑腾着想飞,结果一头栽在地上,左右摇摆着走了几步,趴在李先生的脚下。

  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中午他看见这只鸽子站在门口,抬脚轰它走,没想到鸽子后退了几步,蹲在原地不动了。他上前一看,发现鸽子脚上有环,才知道这是只信鸽。

  李先生说,他没养过鸽子,不知道喂它吃什么,“它飞不起来,我也不知道它翅膀怎么受伤了。”

  “放它走,它不飞,收留它,我又不会养。”看着这位不速之客,李先生想通过本报找到它的主人。

  相关说法·信鸽协会

  足环发放时间长

  主人不太好找到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北京海淀区信鸽协会了解到,根据该信鸽的足环判断,应该是1999年北京信鸽协会发放足环的信鸽,由于发放的时间比较长,很难找到主人。

  信鸽协会的工作人员建议,李先生可将信鸽放在室外,为它准备些玉米、高粱、小麦等五谷类食物和水,一旦信鸽的身体恢复了,它会自行飞走,也可以将信鸽送到附近养鸽人的家中调养。

  另外,中国信鸽信息网上能够发布招领启事。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李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