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发生矛盾不妨请“外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49 新民晚报

  

家庭发生矛盾不妨请“外援”

  丈夫要妻子当全职太太,妻子不答应,双方闹到离婚还不算,丈夫居然用刀将她砍得半边脸瘫痪。昨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荣德梦批准逮捕。

  漂亮妻子外出寻工作

  33岁的荣德梦是一家包装公司的老板,他与妻子结婚那年,住的新房是别墅、开的轿车是奥迪,根本不愁钱用。他的妻子茵茵(化名)长得漂亮美丽,膝下3岁的女儿天真可爱。为此,他希望妻子当家里的全职太太,不要到外面去找工作了。

  可茵茵是个性格开朗活泼的人,不想年纪轻轻就守在家里过闭塞的日子。她平时朋友不少,可是结婚后,连接个电话丈夫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这反而激起了茵茵的逆反心理,难道结婚后的女人注定只能守着丈夫、孩子过日子?于是,被“禁锢”的妻子在朋友的介绍下,找了一份化妆品公司的工作。

  荣德梦暴跳如雷,而妻子据理力争,丈夫说服不了妻子,就使上拳头,一张漂亮的脸上顿时出现了一个个青包。妻子觉得这种生活难以忍受,终于闹到了离婚。

  无理丈夫一怒动菜刀

  8月14日下午3时许,荣德梦眼看茵茵收拾好她的衣物打算出门,突然拿起一把菜刀往她脸上一阵乱砍,并说:“让你的脸破相,你就不会再去找工作了。”顿时,茵茵一张白净的脸上变得血肉模糊。

  此时,荣德梦开始害怕了,担心闹出人命。于是,他急忙放下菜刀,抱起瘫倒在地的茵茵送到医院抢救。经法医鉴定,伤者的半边脸因神经受损,肌肉萎缩,已构成重伤。

  家庭矛盾沟通解难题

  市妇联权益部陆荣根表示,这起案件是家庭暴力中罕见的恶性案件,是对女性人身权、就业权的严重侵害,应该受到法律严惩。

  但另一方面,这起案件也透视出“沟通”在婚姻家庭中的重要性。在此事中,夫妻双方只是因为一件不大的事沟通不力、发生矛盾,直到一发不可收拾,甚至酿成血案。

  尽管在此事中,女性是直接的受害者,但丈夫的教训也是深刻的。如果他能尊重妻子,和妻子交流解决矛盾,或者放下要面子的心态,寻找家人朋友的帮助,或者找心理专家等专业人士等“外援”,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极端的事件。其实如妇联这样的机构,男性同样可以来咨询问题,获得心理疏导。

  本报记者宋宁华通讯员陆勤俭

  田红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