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院追赃 经济损失难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23 法制晚报

  法院追赃 经济损失难挽回

  通过刑事追缴“挽回”经济损失,在实践中难实现

  利用6个假古董盘子 诈骗他人330万元

  嫌疑人上午坐轮椅受审

  本报讯(记者 李奎)拿着6个仿制的盘子,姜某拿着这些盘子冒充珍贵的古董诈骗他人高达330万元巨款。上午,姜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带至市一中院受审。

  今天上午,因患有疾病,68岁的姜某坐在轮椅上被法警推入法庭受审。面对检方的指控,姜某立即予以否认。

  “我父亲是溥仪的亲哥哥,你们可以去调查。”当公诉人问到涉案盘子的来历时,姜某称是祖上留下来的。

  公诉人随后宣读了被骗事主牛某的证言,当时以道长形象出现的姜某谎称要给弟子看病,于是拿着价值连城的“古董”盘子找他借了330万元,并称这是秦朝时期的盘子。

  对此,姜某称自己并没有说过这些话,而且说不还钱的原因就是牛某没有把盘子退还给他。

  截至发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情回放

  据检方指控,2004年4月间 ,姜某以帮助他人治病为名,使用了6个仿制的盘子作抵押等欺骗手段,骗取了牛某人民币330万元。除了被牛某追回的130万人民币和1万美元外,其余赃款被姜某用于购置房产、治病等。

  今年3月,姜某被查获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