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除机关大院围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杨永存)近日,府谷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围墙被轰然推倒,这是当地领导班子为强化城市空地资源利用率,妥善处理经济发展与改善人居环境矛盾而采取的新举措。

  由于历史和地理条件的原因,府谷县城不仅绿地少,而且公共设施也不多。随着经济的发展,县城人口已占到全县总人口的一半以上,群众休闲空间更加缺乏,经济发展与改
善人居环境的矛盾逐渐突出起来。府谷县委书记钱劳动主动提出,开展“拆墙拓绿”工程,腾出更多的空间进行绿化、美化,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城市景观效果,同时给到县委、县政府办事的老百姓提供方便。这一建议得到了县上几套班子的热烈响应。

  10月16日,县委、政府机关率先带头,将办公大楼周围的实体墙、铁栅栏以及大门、门房全部拆除,原先在此值勤的保卫部门也随之被撤消。一位前往府谷县政府办事的山东客人深有感触地说:“这一举动既扩大了城市空间,又从情感上缩短了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距离,来这里办事就像进自己家一样。”

  府谷县委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原来的县委县政府大院“戒备森严”,前来办事的群众望而生畏,现在围墙拆了,门卫撤了,群众可以自由出入,这体现了政府执政理念和行政职能的转变。记者昨日在府谷县委、县政府大楼前看到,被拆除的大门、围墙已经被清理完毕,施工人员正在依照城建部门的规划,修建群众休闲广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