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残疾人同场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实习生杨娜)提起运动会,你能想到什么?昨天下午,一场趣味运动会在西京社区开幕了,走迷宫、搭积木、弹子跳棋、套圈,这些在普通人看来非常简单的运动,却变成了百余名残疾人的竞赛项目。

  各种比赛项目精彩纷呈,专门根据不同残疾人的实际情况设置,记者在现场看到,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体力好的轻残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定点投篮、棋
牌、堆积木、闯迷宫、套圈、钓鱼、臂力棒、拉力器,大家都在努力展示着自己。

  比赛现场十分热闹。在定点投篮比赛中,观众就围在运动员身边观看,篮球架只有1.5米高,坐在轮椅上的参赛队员要在2米开外投球,每人投5次,投中最多者获胜。最后,一位默默无闻的女选手夺冠,现场传来了阵阵欢呼声。

  闯迷宫赛场气氛也很紧张,选手们要在一个一尺见方的棋盘里凭借定力和耐心轻轻摇动棋盘,让小铁球在满是陷阱小洞的路线上行进,走得最远的算是获胜。选手郝志强告诉记者,他平时最爱玩这种游戏,因此知道控制小球的诀窍,就在其他没有经验的选手比赛时,他还在旁边指导,传授技巧呢,最后,郝志强轻轻松松夺得了冠军。

  失败了,重来,跌倒了,爬起来,不论成绩如何,选手们始终面带笑容。一位残疾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积极参与就是对自己的挑战,尝试着融入欢乐的群体就是最大的满足,还有谁会在乎成绩呢!”也许,这就是残疾人朋友们真正需要的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