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储户不满拒取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王昕)本报21日刊登了《13年前存单难兑现》的消息后,连日来,农行西大街支行经过查对底册,24日,对因延迟兑付存单给何先生带来的麻烦郑重致歉,并决定向何先生兑付100元现款及8.19元利息。但因不满银行只字未提向客户赔偿损失的做法和对利息计付方式有异议,何先生当场拒绝支取这百元存款。

  银行致歉并决定支付本息

  当天上午,农行西大街支行个人业务部杜经理亲自向何先生致歉。他说,储蓄所工作人员在处理业务时,承诺两三天给何先生答复,后因未查到底册而没及时通知何先生,银行将对相应责任人予以处罚。

  据介绍,银行经过核对底册,立即可向何先生支付存款。杜经理介绍说,因何先生所持的存单是“双定有奖储蓄存单”,存入时间为1993年1月15日,到期日为1994年1月14日,有奖储蓄的这一年不予计息,利息从1994年1月15日按活期利息开始计算。另外,按照1993年开始施行的《中国人民银行储蓄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活期利率支付按兑付之日挂牌利率为准,即现在0.72%的年利率来算,再扣除从1999年11月后开始支付利息税的部分,截至10月23日,何先生这100元存款共计取得利息8.19元。

  储户暂时不会支取存款

  对于银行的致歉,昨天上午,何先生表示:“我无法接受这样一种处理结果,暂时不会支取一百元现金和八元多的利息。”

  何先生认为,凭存单及时取款是储户享有的权利,但在储户提出支取要求后,银行却在10多天后才予以兑付。银行违约在先,应该向储户支付罚息或对给储户因此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但银行没有对此事提出任何赔偿或行动上的安抚,“我只希望通过我的行为能让农行有所警醒,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

  同时,何先生认为利息的计算方法也不够合理。对于何先生的异议,农行西大街支行个人业务部杜经理表示,何先生可以到相关部门咨询并投诉。这笔钱他们会保管好,随时等何先生来支取。

  何先生表示,如果得不到满意的结果,他可能会起诉农行,并索赔一元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