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南一男子暴力袭警刺伤1人炸伤5人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9 云南日报

  

广南一男子暴力袭警刺伤1人炸伤5人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10月24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袭警案件,犯罪嫌疑人赵忠文分别使用匕首、炸药致使参与追捕的6名人员受伤,包括4名民警和两名巡防队员,其中1名民警伤势较重,但目前,受伤的6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广南县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了案情的整个经过,公安部也在全国范围内发布A级通缉令,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5万元的奖励。

  刺伤民警炸警车

  10月24日凌晨,广南县杨柳井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说一骑摩托车的男子形迹可疑。随后,民警立即出动,赶到现场时看到了群众在电话中所称的男子。民警罗民立即和一名巡防队员上前盘查,此时,这名男子却想骑车逃跑。罗民迅速上前拦截,不料,这名男子立即从身上拔出匕首,对着罗民的胸口连刺4刀……

  此时,同罗民一起的巡防队员立即将情况向上级汇报请求支援,广南县公安局也迅速派出警力追捕嫌疑人。在支援民警的追捕过程中,赵忠文突然向追捕的警车投掷爆炸物,导致参与追捕的3名民警和两名巡防队员受伤。

  目前,对赵忠文的抓捕工作已经展开,警方还证实:赵忠文,男,汉族,生于1984年10月16日,家住广南县杨柳井乡杨柳井村民委员会百花草小组。但赵忠文为何在接受民警盘查时刺伤民警,炸警车的炸药又从何而来,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部悬赏5万元缉凶

  案件发生后,云南省、文山州及广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指示,要全力抢救伤员,调动一切力量,迅速侦破此案,缉拿凶手。文山州相关领导也带领工作组赶赴案发地,会同广南县委、县政府研究部署缉捕工作,并成立广南县“10·24”袭警案件专案组,发动群众,协助公安机关全力缉拿犯罪嫌疑人。

  昨日晚,记者在广南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外二科的病房看到,受伤人员中,除1名受伤较重的民警只能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治疗外,其余受伤人员均能下床活动。据了解,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至10月25日,受伤人员已全部脱离危险。

  事发当天,广南县公安局向全社会发出协查通报,承诺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抓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1万元奖励”。昨日,广南县公安局又向社会发出通缉令,悬赏两万元抓捕犯罪嫌疑人。同时,公安部也在全国范围内发出通缉令: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给予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通缉令描述:赵忠文身高1.6米左右,体形中等,平头,操云南口音,潜逃时身穿黑色皮衣,黑色裤子,脚穿黑色皮鞋。通缉令同时提醒,赵忠文性格暴烈、手段残忍、气焰嚣张,可能还持有其他爆炸物。

  百余民警盘查过往车辆

  昨日下午6时,穿有防弹背心的民警已经在广南县出珠街镇的公路口设置起警戒标志,拉起路障破胎器,民警还对出广南的车辆和行人进行检查,将通缉令张贴于公路边显眼的位置,并向路人发放县公安局的协查通报。

  据警方介绍,从24日凌晨5时开始,警方就已经在路口盘查出县城的行人和车辆。对客车和大货车尤其查得严格,防止犯罪嫌疑人混在里面逃离出去。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民警对出县城方向的客车核对车上每名乘客的身份,对盖有篷布的大货车,要打开篷布查看里面是否藏有人,同时改双向车道为单向车道。据民警介绍,从24日凌晨开始,出县城的所有公路口都已经采取了相同措施,但到昨日下午,尚未发现有嫌疑人的线索。广南地区山多林密,嫌疑人又是本地人,对地理环境非常熟悉,这将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蒋天灿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