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专车接送定期互换“工作”地点怕露馅佯装看病锡城医托运作专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每天将“医托”送到各医院、定期让“医托”互换医院、怕被患者认出“医托”还装模作样看病……昨天早上,一名在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的妇女,一眼发现了在两个月前骗她去某门诊部的“医托”,并将其中一名揪出。经多方采访了解到,如今活跃在锡城医院的“医托”出现了“专业化”运作趋向。

  据介绍,当天早上10点半左右,一妇女在市妇幼保健院就诊时,突然发现眼前一名
女子格外眼熟,细细一想,居然是两个月前骗她去梅园附近一诊所看病的“医托”。女“医托”看到该患者后立即逃跑,该患者最后揪住了和那名女“医托”一伙的男“医托”。出乎意料的是,在患者面前男“医托”显得格外镇静,最后由警方介入调查此事。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中心几家医院。不少工作人员坦言,近阶段“医托”越来越多。一家医院的门卫介绍,一天他看到载着一车“医托”的车辆停在医院门口,下来约有六七个人。其中一名“医托”透露,一个诊所雇佣了五六十人,每天坐专车到各医院“上班”。另一家医院门诊部的工作人员告知,以前他们纳闷:每次抓“医托”都抓到不同的人,难道真有那么多“医托”吗?最后有“医托”说,为了不让医院认出,老板定期让“医托”互换医院,另外还有新人加入队伍。

  更让人无法想象的是,如今的“医托”更精明了,不再站在医院走廊里和病人攀谈,而是自己挂号看病,边看病边和患者聊天。往往是两三个人唱“双簧”,诱骗患者去诊所看病。一些经不住诱惑的患者自然就跟他们走了,到头来既被骗了钱又耽误了病情。

  市卫监所有关人员介绍,尽管一直要求打击“医托”,但事实上对于“医托”也没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如今的“医托”都对法律空白“了如指掌”。打击“医托”一方面是要出台相应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要靠患者警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