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 首位市民认养千年古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斌)一块崭新的认养标志牌被竖立在滦县青龙山一棵千年古银杏树前———日前,在唐山市开展的古树认养活动中,古冶区居民吴尚纯认养了这株千年古树,成为该市首位认养古树的市民。

  最近,唐山市绿委办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古树认养活动,并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众多市民纷纷询问古树认养的有关事宜,一些热心市民还到深山中探访古树的踪迹
。古冶区居民吴尚纯对古树有着别样的热爱,经与绿委办联系后,他第一个签订了古树认养协议,取得了滦县青龙山千年古银杏树3年的养护权。

  近日,吴尚纯来到滦县青龙山为他认养的古树挂牌。这株古树树冠蔽日,树干粗壮,长势良好。抚摸着古树斑驳的树皮,吴尚纯显得很兴奋。他告诉记者,今后3年里,他会和家人时常来看望这株古树,要把这株古树养护得更加健壮,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古树的行列中。

  据唐山市绿委办工作人员史景成介绍,古树认养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认养人获得认养权后,可以随时去探望古树。如发现养护得不好,认养人可要求主管部门检查,并督促养护单位照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