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余韩国人在南京生活 白领、留学生热衷开小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韩国餐馆、韩国时装店、韩国饰品店、韩国发型店……南京街头的“韩国气息”渐浓,在南京生活的韩国人也越来越多。据了解,目前,在我市常住的韩国人已有二万多人。他们在南京学习、工作、创业,有的还在南京买了房子安了家。

  万余韩国人在南京生活

  一位从事留学生中介服务的韩国人告诉记者,现在韩国就业压力也大,到中国淘金成了不少韩国人的新职业取向。

  记者前不久从市公安局出人境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在南京的常住韩国人已有1万多人,在所有在宁外国人中是人数最多的。他们多半是以留学、在三资企业工作、对外交流以及家属陪同等名义签证来南京的。

  据了解,许多韩国人居住在金色家园、金陵王府、五台花园等小区。还有不少韩国人已在南京买房,打算在南京也安个家。金色家园的社区民警告诉记者,在他们小区,常住的韩国人有30多人,他们每天在南京学习、工作,和其他居民没什么两样。

  建邺公安分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因为辖区内居住的韩国人越来越多,日前,他们已有几名民警在培训班学习韩文。

  韩国白领、

留学生热衷开小店

  韩国人珠熙是南京新港开发区某韩资企业的白领,已在南京生活一年多,会说中国话。“我从小就喜欢漂亮的衣服,来中国后,我发现很多中国女青年都喜欢韩服,所以就开了家小店。”珠熙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她在一位中国朋友的帮助下,在新街口盘下了一家小店面,专卖韩服。

  珠熙说,由于店里的部分衣服是直接从韩国发过来的,价格较高,所以生意不是太好。珠熙平时要上班,就雇了名营业员帮忙看店,只有晚上和周末,她才会到店里来。

  除了服饰和饰品等时尚类的小店,这两年南京街头的韩国餐馆也越开越多。据西祠胡同“E

美食版”统计,目前,我市已有100多家韩国菜餐馆,这其中,有一半是韩国人开的。

  智贞是南京某高校留学生,在南京大学附近开了家韩国餐馆。智贞是位漂亮的韩国姑娘,来南京已经6年了,目前她的这家韩国餐馆已是小

  有名气。她说:“地道的韩国菜,中国人是吃不惯的,我们这里推出的韩国菜都是经过改进的,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智贞介绍,她店里做菜用的配料如海盐、鱼汁等都是从韩国带来的,货真价实。

  韩国个体户登记者全是中国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几乎所有韩国个体店铺在登记注册时都是以中国人的名字注册的。省工商局个体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我国目前的法规,外国人在中国只能成立公司,而不能成立个体户进行经营。

  据悉,目前南京街头出现的“涉外”个体户约有400多家,这些店铺的投资者和实际经营者大都是外国人,但都是以中国人的名字取得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的。

  市工商局有关人士分析说,外国投资者找中国朋友帮忙获得注册登记,也是无奈之举。但经营者和登记者不一致的现象,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如个体餐馆发生债权、债务纠纷或发生

食品安全事故,登记者就很难说得清。外国人要在国内开店做生意应该通过正规的渠道,成立公司并经外经贸部门审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