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大地条钢加工厂被捣毁 现场截获80余吨地条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质监局对雨花台区西善桥附近的一家大型地条钢地下加工厂展开突击行动,一举截获80余吨地条钢及100多吨涉嫌用地条钢生产的角钢。

  近日,知情人向市质监局稽查处举报称,雨花台区西善桥高家村一带有个废旧厂房,常有卡车拖运钢材,很可能是个地条钢地下加工厂。执法人员随后悄悄进行了前期摸底调查,发现这家工厂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铁门紧闭,但机器加工金属的巨大声响仍然不时传出

  昨天,市质监局组织了40余名执法人员赶赴这家工厂突击检查。刚到厂门口,一辆车号为苏AX0951的大卡车满载角钢正要离去,被执法人员堵住。冲入工厂后,只见数千平方米厂房内,各种加工工具齐全,一台锅炉仍在冒着蒸气。

  记者现场看到,这家工厂车间、仓库、检验室等一应俱全。仓库大门里一根根粗糙的地条钢呈现在面前。

  经清点,现场共发现地条钢4852根,约80多吨重。两种型号角钢约100多吨。

  面对执法人员,一名姓黄的男子介绍,这个厂的名称叫春光(音)金属材料厂,刚生产三四个月。现场的地条钢原料都是从安徽买来的,主要用来加工角钢,供应给一些小型加工厂。当执法人员质疑其角钢的质量时,黄某振振有辞地说:“我们有化验室,质量有保证。”

  黄某现场并没能出示营业执照。随后,质监部门对现场涉嫌用地条钢生产的角钢进行质量抽检,并将80多吨地条钢进行异地封存。

  执法人员介绍,地条钢是以废钢材为原料,经过简单熔化轧制的钢材,杂质多,容易产生脆性断裂,给建筑工程、机械设备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近年来,在我市执法部门的严厉打击下,地条钢加工厂几乎销声匿迹。此次查获的这家,是今年以来执法部门查处的规模最大的地条钢加工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