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腿男婴被遗弃在垃圾堆 仅有四个月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19 国际在线

  

独腿男婴被遗弃在垃圾堆仅有四个月大(组图)

  无右腿男婴送到福利院 摄影:记者季禾子

-->

  

独腿男婴被遗弃在垃圾堆仅有四个月大(组图)

  无右腿男婴精神正常 摄影:记者季禾子

  该男婴在日新街道英山社区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目前已被送到福利院

  一个只有4个月大的男婴,昨日被丢弃在新开路的一处垃圾堆里。家住西岗区日新街道英山社区的保洁员老刘捡到男婴后,送他送到了社区。男婴的出然出现忙坏了所有人,老大妈们争着抢着给婴儿喂奶、换尿布;派出所民警则跑前跑后在医院里为婴儿做身体检查。最后,男婴被送到了大连社会福利院。

  昨日9时,保洁员老刘像往常一样清扫新开路街面。他突然看到远处一名个子很矮的中年女子抱着什么东西在一处垃圾堆旁边徘徊。当他来到这个垃圾堆旁时,女子已没了身影,而垃圾堆上则多了个红布包裹。老刘以为里面包的是宠物尸体,就用脚踢了一下,但没想到包裹竟然蠕动起来。老刘俯下身去将包裹打开,里面居然有一个婴儿。

  老刘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以为孩子的父母能回来,但站了半天也不见人影。于是,老刘抱着孩子就往家走。中途,一名中年女子堵住他,问他是否捡了个孩子,她想收养。但女子将婴儿的包裹打开后,发现婴儿没有右腿。女子见婴儿有残疾就表示她不想收养了。老刘随后将婴儿送到了英山社区。

  社区的老大妈们在包裹里找了半天,只找到一个奶瓶和两小袋奶粉。大家赶忙找来干净毛巾给孩子当尿布,附近一家发廊的老板听说此事后,特意跑到超市为孩子买来奶粉。起初,婴儿在躺在社区的办公桌上,非常安静,后来因为屙尿哭起来,几位老大妈争着给他换尿布,并抢着把他抱在怀中哄着,男婴咬着奶嘴儿又安静下来。

  9时40分左右,日新派出所的民警赶了回来,在做过笔录后,他们将男婴送到了儿童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随后,他们将男婴送到了大连社会福利院。(首席记者 韩顺兆)

  来源:新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