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厌狗人网上发飙:“请养狗人滚出小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43 国际在线

  

厌狗人网上发飙:“请养狗人滚出小区”(组图)

  郁闷

  

厌狗人网上发飙:“请养狗人滚出小区”(组图)

  委屈

  

厌狗人网上发飙:“请养狗人滚出小区”(组图)

  无辜

  帖子《养宠物狗的居民,请你们滚出小区!》惹激辩

  养狗人与厌狗人在网上的争辩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人狗朝夕相处早已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情,人狗矛盾也是一浪更比一浪高!爱狗人情深意切,厌狗人咬牙切齿!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近邻,如今为狗反目成仇横眉冷对!

  但如今一位厌狗人在网上发帖大喊:“请养狗人滚出小区!”这让平息很久的养狗人和厌狗人的矛盾再次摆在桌面上,并且直线升级……

  10月18日,在某门户网站的“民间纪事”版块,一个叫“雪玫瑰”的网民贴出了一个帖子《养宠物狗的居民,请你们滚出小区!》,帖子以极其尖锐的笔调,历数了小区养狗的种种害处。帖子贴出以后,网民们纷纷跟帖,短短几天,该帖子的回复数达到了十五页之多。

  作者借狗喻人

  “雪玫瑰”在文章里称:“狗有的时候比人还要受到优待,现在狗的生活水平比那些贫困地区的人民还要好。这反应(映,编者注,下同)了什么现象?难道真的是人们的同情心泛滥吗?”并且,作者还稍带着指出,小区养狗的人,遛狗时给小区的公共生活造成了压力(如威胁到人身安全,给小区的清洁工添加麻烦等)。在文章最后,“雪玫瑰”指出:“据一项调查反应(映),一户人家养狗一年在狗身上花费达到三四万元,三四万呀,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如果一个贫困山区里的孩子有这么多的钱,他们会发愁走不出来吗?当人们对狗越来越好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狗的世界,人们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养虎为患的糊涂鬼!”

  纵观整篇文章,言词不乏偏激之处,作者好像是在借养狗的社会现象,来探讨“人性”。但更多的网民,好像不顾“雪玫瑰”文章的原意,只是着眼于小区该不该养狗的问题,引起了激烈的争辩。

  爱狗者与厌狗者互相指责

  在“雪玫瑰”的帖子下边,有反对者指出,作者写这篇帖子,是源于“嫉妒、仇富”。网友“本我的反思”回帖称:“少把养狗和每年花多少钱,以及救助贫困人群联系起来……你既然如此关注贫穷的人,那我问你,你自己做得怎样?在你住在小区里抱怨鸡犬之声相闻,抱怨环境恶劣的时候,捐了多少钱给住在土屋里,甚至房子都没有的、寸草不生的地方的人?”并且,随着争论的激烈,很多帖子都失去理性,直接演变成人身攻击和恶意的谩骂。反对作者的人认为,狗是有感情的,反对养狗,就是“无情”。

  另一方反对养狗的人也不甘示弱,纷纷指出,养狗的人“无德”。一网友指出:“养狗是个人权利,但当养狗行为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时,个人利益应服从整体利益。高档小区没有几个养狗的,小区的档次越低,养狗的人越多!凡是小区内养狗户多的都是素质低的。”

  第三方呼吁文明养狗

  除了旗帜鲜明地反对或支持养狗之外,另有第三方比较理性地提出:文明养狗才是一条解决问题的途径。持这一观点的人里面,爱狗者和厌狗者皆有,他们一边呼吁政府赶快制订出相关的政策来规范人们养狗,同时还在网上发起了一个“争做文明人”的签名活动,要求大家都来文明养狗。甚至,有网友制订出“养犬的‘八荣八耻’!”的口号,其中指出,作为一个文明的养狗人,必须做到“以主动避让老弱妇幼为荣以放纵随意不拴狗链为耻”、“以随时清理狗狗大便为荣以无视社区环境卫生为耻”。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