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岁女子在北大贴广告征婚称圆爷爷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18 法制晚报

  为了完成5岁时爷爷留下的遗愿,23岁的广东女孩月子(化名)在北京大学三角地贴出了征婚广告,发誓一定要赶上2006年这个好年头,在年底前把自己嫁出去。

  近日,记者在北京大学见到了月子。相貌泛泛,但颇具自信的她随口唱起了王菲的《催眠》,清亮的音质立即吸引了旁边的同学。在她自写的征婚广告中,月子挑出最满意的一份递给记者,其中写道:我不在象牙塔/甚至还在漂泊/但我的心从来都是高贵的……

  月子告诉记者,高中毕业后,她自学了编导艺术课程。去年3月来北京闯荡,当过餐厅服务员,替人发过广告,试着交往过几个人,但一直没找到中意的男朋友。今年7月回了一趟家后,再次回京,专心征婚。

  “我非常喜欢北大自由、浓厚的人文气氛,经常去旁听自己喜欢的艺术课程和讲座。”月子笑着说,她5岁时,当年78岁的爷爷临终前留下遗愿,希望她在2007年本命年前成婚,但眼看着时间就要过去了,自己的个人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月子便想到在三角地张贴征婚广告。

  “我想能找个‘北大人’,或者是常来北大的人吧!”月子说。

  月子总共贴了5张征婚广告,第二天就接到了12个电话。月子说,这12个人中有博士生、企业老板,还有一位导师专门替自己的学生来问。她约见了其中5个人,李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个。

  从名牌大学毕业的李先生表示,他在三角地看到了征婚广告。“其实,我完全是被她的勇气吸引了。在见她之前,我一直在想,面对北大这么多优秀的男孩、女孩,一个敢于贴出如此征婚广告的女孩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李先生当即和月子取得了联系。他表示,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自己已经和月子成了很好的朋友。

  专家点评

  “婚姻是建立在感情基础上的,这种短期内非要把自己嫁出去的做法比较冒险。”中国传媒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王老师表示。

  一般来说,23岁是一个女孩子寻找幸福的黄金时期,月子的孝心和勇气值得钦佩,但做法欠缺考虑,如果一旦找到的对象不合适,不仅婚后的情感、经济和生理等多个方面的需求得不到保障,还可能给自己带来终生的创伤。 文/记者胡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