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内药贩“收购”医保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陈瑛记者陈浩)医保病人享受的医保政策竟被不法人员“算计”——王女士昨天去医院看病配药,遇到药贩公然“收购”药品。

  尾随游说

  昨天下午,王女士到瑞金医院看病,在2楼大厅配了一种叫百灵胶囊的药,此药专治
肾病,成分中含有冬虫夏草,药效很好。她配完药刚一转身,立即有七八名20来岁的年轻男子围上来,带头的操着外地口音问:“药卖吗?”王女士有点摸不着头脑,以“药自己吃都不够”为由回绝。

  不曾想,那几名男子不肯休,非但一路尾随,还用非常专业的口吻说:“这药不卖没关系,你用社保卡到窗口去配一种叫‘开同’的药,也是治肾病的,折算下来,你只要付140多元钱,转卖给我们的话,我们付给你200元。”王女士没有多理睬,快步走开。但仍有一名男子不死心地一直跟在身后。

  灌油报复

  到家后,王女士打开塑料袋取药,吓了一跳:塑料袋里竟到处是油,几包药已被油包裹,用肥皂、洗衣粉洗了很多遍也难以把包装上的油渍除去。无奈,她只能将这些药物丢弃。想起药贩的一路跟随,她断定自己被报复了。

  净赚差价

  药贩在医院明目张胆地向医保病人“收购”药品,损害的是医保资源。据了解,医保病人看病有一定优惠。比如王女士,她将社保卡内金额用完后,再看病自付费用达到一定金额,即能享受只需自付40%的政策。王女士若要购买369元的“开同”,只需支付原价的40%,即147元。如果药贩开价200元买下王女士手中的药,就等于自己省去了169元,也让王女士“净赚”53元。

  记者了解到,这种情况在本市多家医院或多或少地存在着。瑞金医院院长办公室的周小姐表示,医院人员混杂,即使保安一时半刻将这些药贩子“赶”走,他们还是会乘人不备时混进来。由于院方没有执法权,要将药贩彻底赶走很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