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嘴田鼠遭细尾獴围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52 新民晚报

  都说猫捉老鼠是本能,生活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小动物乐园的细尾獴,面对逃亡误入獴王国的一只肥硕大田鼠,同心协力“围捕”,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捕鼠记”。

  昨天上午9时许,饲养员给近百只松鼠猴配送好食物,一只身体肥胖显得臃肿的大田鼠跑来偷吃早餐,而后腆了个大肚子从宠物猴园的墙脚根钻出来。它溜到了通往细尾獴展区的道路旁边,被前来参观游览的人们撞见,立刻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几个游人一边喊
打,一边围上去捕捉。鼠目寸光的大田鼠惊恐逃窜,糊里糊涂竟逃到细尾獴展区边上,蹿上围堤,一个冲势没能站稳便跌入堤内,掉进了细尾獴的“王国”内。

  正在玩耍的细尾獴发现从外面掉进一个灰色的胖乎乎、肥嘟嘟的“不速之客”,便迅速散开,然后围上去。田鼠见细尾獴围上来,便“三十六计逃为上”,“哧溜”一下钻进地洞。

  “往哪里逃?”细尾獴眼看到嘴的“美餐”要溜,哪里肯轻易放过。2只眼明腿快的细尾獴顺着那个土洞追进去。田鼠在“地道”里拼命逃窜,从这个洞口出来,又从另一个洞口进去……东逃西窜,最后又逃出洞口,气喘吁吁地被逼到靠近石砌的围堤边。然而这边可是无洞可钻,没路可逃了。

  田鼠面对2只从洞内追来和4只从旁边围过来的细尾獴,突然猛地向上一蹿,却撞上了石墙跌落下来。一只体型健壮的细尾獴重心后移,两只后脚用力往前一扑,用两只前脚摁住滚翻在地的田鼠,张开尖嘴,用坚硬的利牙狠狠地咬住田鼠的脖子。田鼠怎能抵得住这致命的撕咬,四脚朝天,抽搐了几下便一命呜呼了。其他几只细尾獴也都围了上来,冲上去你咬一口我撕一块,共同分享了这顿美餐。

  本报记者沈敏岚通讯员苏飞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