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笨猫出门觅食遇上死对头 被狗撵上树竟下不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一只觅食的小猫遭到死对头——狗的攻击,只得逃到了大树上。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可怜的小家伙困在树上下不来了。小猫的遭遇牵动了附近居民的心。

  这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花猫,蹲在大桥新村13栋居民楼旁的一棵大泡桐树上,不停地向下探望着。树下,几位小区居民正在商讨营救方法。陆女士家就住在13栋居民楼内,她
告诉记者,两天前的下午,她出门时突然听到一声声猫叫,循声找去,她发现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在紧靠自家窗台的一棵泡桐树干上徘徊。一开始,陆女士以为这只小猫是自己爬上去的,也没在意,但等她回来,发现那只小猫还在树冠上不停地转悠,一个劲地发出“喵喵”的声音。此时,树下已聚集了不少小区居民。

  “这猫也真可怜,出来找个食物竟困在了树上。”一位了解情况的居民说开了。原来,这只小猫当时正在觅食,不知从哪里窜出一条大狗,“猫狗是冤家”这句话还真印证在了它们身上,“那狗见了猫就冲上去,小猫吓得一下爬上了不远处的大树上。这不,树太高,又滑,猫再能爬树也要‘考虑’一下,呵呵,估计是下不来了。”这位居民打趣道。

  说归说,这小猫也确实可怜,人们都在琢磨着怎么让小猫下来。“它蹲的地方足有三层楼高,又没那么高的梯子,这树也枯了,谁都不敢上去!”陆女士说。“不能让它老在上面呀,它会饿死的。”几位居民找来了鱼片,用几根竹竿绑在一起,将食物送了上去,“小家伙还真机灵,先探头望了一下,随后用爪子一捞就抓住了,贪婪地吃着,随后便趴在树干上睡着了。”

  就这样,连续两日,没有更好的办法把小猫救下来,附近居民就用这种方式让小猫享受着人间的关爱。昨日一早,陆女士和居民们想到了一个解救的好方法,利落地制作了一个大口袋,扎了一个活结后绑在竹竿上,里面放了一些食物。小猫和两日前一样试探性地用小爪触碰了一下,但警觉性明显小了许多,当它整个脑袋钻入口袋时,树下的人们猛拉绳结,小猫半个身子立刻被套住了。

  “救到了,快拉它下来!”整个解救行动刚要成功完成,这只受惊的小猫猛地挣脱了袋子,从半空中掉落在地上,还好,这小家伙没什么事,在地上打了个滚一溜烟跑得没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