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政员被拒只因属相与雇主家人“相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9: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倩报道做家务认真负责,照顾孩子又很细心,却因为保姆的属相与雇主家人“相克”就被退了回来。昨日,记者在深圳一家家政公司碰上了刚刚收拾行李回公司的张阿姨,她告诉记者,雇主嫌属兔的她与家里属鸡的宝宝相克,怕影响孩子成长,做了才一天就被毫不留情地把她辞退了。

      “做了两年多的保姆,我还是头一次碰到这样的雇主”
,提起这件事,张阿姨一肚子委屈。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广西人,前天在雇主家带孩子的时候忽然被问起属相来,得知她属兔后,随后雇主曾小姐便提出她的属相刚好和属鸡的孩子相克,这很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学习或是前程,必须辞退她。

      该家政公司的负责人李小姐告诉记者,雇主曾小姐的老公是开公司的,几天前过来说找个可靠、做事麻利的保姆。由于以前雇主对张阿姨的评价非常好,她想都没想就推荐了张阿姨,谁知道竟会发生这样的事。李小姐觉得不可思议,但又无可奈何。

      记者随后就此询问了深圳家政协会,其负责人表示,的确有些人找钟点工、保姆会考虑家政服务员的出生年月、属相等,如果家政员的属相与雇主家某个家人“相克”,他们也会一口回绝,一般在这方面“考究”的大多是生意人。不过,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也只能按照雇主意愿为他们更换合适的保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