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足不出户享受贴身医疗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9: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龚江南通讯员徐仕泉报道“以前看个感冒、小孩打个预防针都要去公明医院,现在社康中心开到家门口,看病就方便多了。”带小孙子到楼村社康中心看病的陈老伯乐呵呵地告诉记者,随着楼村社康中心的建成启用,宝安区公明街道在全市率先实现“一社区一社康中心”的目标。

      公明街道是我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街道之一,过去由
于地域分散,许多距中心区偏远的居民看病很不方便,一定程度上造成该街道黑诊所林立,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群众看病难问题,该街道把“一社区一社康中心”建设作为民心工程的头号工作。去年下半年以来,该街道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在辖区19个社区建设社康中心。面积最大的社康中心面积达4000平方米,面积最小的也超过了600平方米。目前,全街道社康中心总面积逾2万平方米,服务覆盖群街道。社康中心建在社区一线,也为社区群众提供贴身服务创造了条件。目前,各社康中心已为7687个家庭建立了家庭健康档案,为33.8万人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

      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新表示,下一步,公明将把基本医疗进一步向工业区延伸,让广大劳务工朋友不出工厂就可享受与医院一样的医疗服务。目前,公明街道已有长兴工业区、光晟工业区等4个工业区医疗站建成使用,多个工业区的医疗站正在积极规划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