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师街头拍卖专利发明 称可缩短小学学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3:21 重庆青年报

  17年专研数学教具成功获得国家专利,专利所得无偿捐献西部贫困山区(副)

  重青报讯(记者 代林)乡村教师钻研17年成功发明小学数学教学仪器。昨日,58岁的云阳人胡清文带着自己的发明专利到沙坪坝步行街叫卖,他表示若有人接招,他将专利教具捐献给西部贫困儿童。

  上午10时许,沙区世纪新都商场前前聚集了不少市民,人群中,一位老者胸前正贴着“卖专利”的字样,地面上还摆放着各种专利资料,该老者正拿着自己钻研出的教具向围观市民介绍。记者了解到,该老者是云阳县向阳乡龙王村校的一名老师,名叫胡清文,今年58岁。他研究出的小学数学教学仪器曾获得国家专利。

  胡清文告诉记者,他一直都在乡村教学,由于当地教学比较落后,一直都介于“照本宣科”,学生接受起来也相对比较困难。从1981年开始,他就利用业余时间专研数学教学的用具,17年的教学经验与实践积累,终于在1998年专研出了一种排列数据显示器。胡说,目前,我国传统的教学,小学一般为六年学制,其实根据该教具的教学方法可缩短为四年。

  “若有人接招,我将专利教具无偿捐赠贫困山区孩子。”胡老师说,目前由于资金欠缺,无法实现教具的普及。为此,他从边远山区到主城叫卖,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让更的小学生受益。

  胡老师还告诉记者,他研发的除小学数学排列数据显示器获得专利外,还有计量单位显示仪、单位关系显示仪也获取得了国家专利技术大奖。目前,他正在向相关部门递交相关的备案申请,也希望有识之士给予援助,让这些专利成果能更早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