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家石家庄温州籍明星企业受到政府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0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温州发展环境推介暨石家庄温州籍明星企业表彰大会昨召开

  吴显国出席会议并为明星企业授牌

  

10家石家庄温州籍明星企业受到政府表彰

  图为吴显国为省会温州籍明星企业代表颁奖。本报记者董永博摄

  本报讯(记者边丽娟实习生王巍)在第四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隆重开幕之际,昨天,石家庄——温州发展环境推介暨石家庄温州籍明星企业表彰大会在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吴显国和杨志辉、朱浩文、赵其信、张殿奎、张君海等市领导,温州市领导邵占维、阮辉、陈宏峰、高育厅等出席会议。吴显国为石家庄温州籍明星企业授牌,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成绩,再创佳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文向与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介绍了我市的城市简况、经济概况与“十一五”展望,介绍了“十一五”期间我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发展举措。温州市有关领导介绍了温州市的相关情况。

  副市长张殿奎宣读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石家庄温州籍明星企业的决定。《决定》中说,改革开放以来,8万温州客商凭借强烈的经商意识来石投资创业、谋求发展,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实现年交易额200亿元,上缴税费20亿元,安置就业2万余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日前市政府决定对全市10家业绩优秀、贡献突出的温州籍企业予以通报表彰,并授予其“石家庄温州籍明星企业”称号。这10家企业分别是:石家庄华北灯具城、鞋城,石家庄市新源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燎原化妆品有限公司,河北正兴投资有限公司,石家庄市花中锦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河北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正泰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河北曼都珊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正泰集团公司石家庄销售分公司和河北视邦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等。《决定》号召全市客商向温州籍明星企业学习,为加快我市华北重要商埠发展步伐,建设繁荣、文明、和谐的新石家庄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石家庄、温州两市还分别向与会人员作了本市的重点项目发布。石家庄市发改委有关领导介绍了我市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信息产业基地”、“装备制造基地”、“纺织服装基地”等五大基地发展战略,并向大会发布了总投资625亿元的230个招商合作项目。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石家庄——温州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上,两地合作再传佳音,共有17个项目签约。

  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分别是:正定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瑞安市兴达塑料薄膜有限公司合作兴建塑编彩印及涂膜专用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正定县北早现乡与浙江温岭市周文斌、武德庆先生合作兴建年产100万张高档免漆装饰板生产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正定县正定镇与浙江温岭市泽园镇林明友先生合作兴建铝塑板生产项目,总投资2780万元人民币;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浙江蓝天节灵环保机械有限公司合作兴建环保机械生产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温州石家庄鑫海市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在桥东区柳林铺投资建设华北汽车配件市场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石家庄市新新浙江大酒店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义堂经贸公司合作建设义堂大厦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人民币;浙江省瑞安市严友光先生在行唐县龙州镇建设餐饮娱乐中心项目,总投资350万元人民币;河北嘉德投资有限公司在高邑县中韩乡建设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00万元人民币;高邑县中韩乡与厦门华美达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生物饲料厂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辛集市新城镇与浙江中昊化工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年产5000吨五硫化二磷项目,总投资2116万元人民币;浙江圣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天奇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冬虫夏草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还有在外温州客商回乡投资的6个项目也在会上签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