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吃店贴出不赊账“告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5 云南日报

  不想得罪食客又耐不住屡遭赊账

  老板无奈保护自己发现假币还要报110

  

小吃店贴出不赊账“告示”

  张贴在小吃店门口的小“告示”本报记者曾滨摄

  昨日,昆明市西园路平安医院旁的“好又来小吃店”在万般无奈之下,贴出了一张不赊账“告示”。

  下午3时许,记者走访了这家小吃店。店门外墙上贴着一张醒目的告示,告示上白纸黑字地写着:“店小利薄,养家糊口,概不赊账,免开尊口”,吸引了不少路人和食客好奇的目光。

  “我做的是小本生意,实在亏不起啊,没有办法,我就提笔写了这张告示。”这家小吃店老板张先生一脸无奈地道出了贴“告示”的前前后后。他说,他在这里开店才两多月,但来吃饭的顾客比较多,可是他却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开张一个月内就碰到了10多起陌生顾客欠账不还、月底结算还亏了本的事情。于是,他在开张当月底,就贴了这张“告示”。说到这里,张先生表示:“贴出‘告示’,就是要提醒少数不讲信用的顾客不要再赊账了。”

  另外,记者在张先生店里还看到一张“使用假币报110,后果自负”的“告示”。说起这张告示,张先生也是气不打一处来:“小吃店开张第二天,店里的服务员就收了一张100元的假钞。后来,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这些人拿假币没骗到我们,还会再去骗别人,就决定再碰到这种人,就马上报警抓人,没收他们的假币。”

  本报记者申时勋实习生杜俊辉(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