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维吾尔刀郎木卡姆》封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9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长达2小时的《中国维吾尔刀郎木卡姆》艺术片拍摄完毕,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年底面世。

  《中国维吾尔刀郎木卡姆》艺术片由麦盖提县县委、县政府出资15万元,自治区专项基金9.5万元拍摄,新疆电视台维语部国家一级导演吾买尔·撒依木执导,于今年9月15日开机拍摄。

  “《中国维吾尔刀郎木卡姆》记录了九套刀郎木卡姆,不仅是珍贵的资料,也是一部刀郎木卡姆的艺术片。”麦盖提县文体局局长祖农·司拉木说:“这部艺术片的面世,也是县文体局和刀郎民间艺人协会打造的第一个音像制品。”

  据悉,刀郎民间艺人协会成立于2006年3月,由央塔克乡著名刀郎艺人玉素因·牙牙出任会长,该会致力于传承弘扬刀郎文化,培训刀郎木卡姆接班人,研究刀郎木卡姆,出版刀郎文化的音像制品。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周磊 刘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