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库尔勒香梨”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9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昨日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工商局获悉,“库尔勒香梨”目前已作为商品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据了解,这是继我国江西的景德镇瓷器、福建的安溪铁观音之后,全国第三件地理标志标识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的标识,是由孔雀开屏的图案和库尔勒香梨五个文字组成。标识的内涵是:库尔勒香梨是梨中品质优异、皮薄肉嫩、酥脆多汁、清香爽口 、无渣、果核可食的果品,有区域性极强的特性;离开原产地,梨果表、里均发生较大变异,果皮表面变得粗糙,果型变为长纺锤形,果肉变粗硬,汁少渣多,果核硬不能食。

  孔雀开屏图案下“库尔勒香梨”五个字,则用直白的方式告诉消费者,有此标识的产品,则是真正来自原产地库尔勒的香梨。

  目前,巴州有近万户农民在种植库尔勒香梨,香梨产业在全州农业产值中已占到22%左右。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孙德林 通讯员 李瑞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