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法行路第一人被当场记下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14 千华网

  “您好,您没按信号走路,闯了红灯,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此次给予口头批评,但要记下您的工作单位和姓名。”昨日,记者随同巡警上街值勤时发现,鞍山警方在处理行人违法时,在对其进行安全出行知识的教育后,还要记录下违法者的姓名和工作单位,这在鞍山尚属首次。

  行人违法被登记姓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园林路卫校岗,巡警三大队的民警正在路面上执法。从昨天开始,民警们对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或者不看信号行走、闯红灯的,一律进行安全出行教育,然后记录下工作单位和姓名。记者观察到,由于此时是交通平峰期,行人不多,偶见行人违法,也多是外地来鞍的打工者。

  下午2点40分左右,又有一名女子从园林路卫校岗的西边闯过红灯,快速走到东边,被三大队值勤民警石坚等人拦住。石坚向她宣传了走斑马线也要看信号灯后,询问了她的姓名和工作单位。该女子看到众人围着她,觉得很不好意思,一再表示,今后出行一定要看信号灯。民警石坚说,这名女子是鞍山市第一位因为行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被民警记录下姓名和工作单位的人。

  民警表示,目前,民警在处理行人违法问题时,还仅仅处于教育和登记姓名、单位的阶段,今后,民警将对行人违法进行罚款处理,并要通知违法者的单位或是所在的街道办事处。

  电动车驶上快车道

  除了行人违法外,昨日上午,记者在胜利南路还看到一辆电动车和几辆助力车、摩托车相继驶进快车道。《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非机动车应该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而按照鞍山市交管部门的规定,胜利南、北路属于畅通工程示范路,不允许摩托车上路行驶,助力车应该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帽

  在青年街上,记者看到,一对男女共乘一辆摩托车飞驰而过,两人谁都没戴安全帽。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摩托车驾驶员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好安全帽。

  仍有人不愿走斑马线

  在五一路与青年街交会的老一百路口,记者看到,10分钟内有200余人过街,但有四分之一的行人不愿意走斑马线,因为走斑马线要走直角。

  在寰球岗记者看到,过街行人虽然有了走斑马线的意识,但看红绿灯的习惯还没有养成。从上午10点至10点30分,有1000余人经过斑马线过街,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够遵守信号灯指示。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应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首席记者 张丽娟 记者 李晓阳 实习生 孙静 摄

  首席记者 张丽娟 实习生 孙静

  

违法行路第一人被当场记下姓名

  这位违章行人被记下了名字。

  

违法行路第一人被当场记下姓名

  闯红灯。

  

违法行路第一人被当场记下姓名

  不走斑马线。

  

违法行路第一人被当场记下姓名

  骑摩托驶上胜利南路快车道。

  

违法行路第一人被当场记下姓名

  骑摩托不戴安全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