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暂住人口卫生管理收费有点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原来都是村委会来收,突然换成不知哪里来的保安上门催缴;收费标准是多少至今搞不清楚;有的时候还拿不到收据……根据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一路采访下来,记者发现暂住人口卫生管理费收取还真有点乱。

  最近连续几个晚上,苏北来锡打工、暂住在锡山春星村的张先生都会遇到上门催讨卫生管理费的保安。这些保安自称,村委会委托东亭派出所代收卫生管理费,派出所就派他
们过来了。当张先生提出看看有关收费单据和委托证明时,他们嘴里说有,却迟迟不肯拿出来。起了疑心的张先生随即向东亭派出所询问此事,得到的答复是:派出所并没有接到春星村委会的委托派保安来收取卫生管理费。现已改名春星社居委的相关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也很吃惊:“今年村里收卫生管理费的任务还没有布置下去,怎么可能已经有人去收费了呢?”该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村暂住人口卫生管理费的收取都是由村委会治保委员负责,不可能去委托派出所收,并且缴费凭证等一应俱全。

  来无锡不到两年的于小姐同样被卫生管理费搞得糊里糊涂。初来乍到时,谁让交钱她就交,于是她向所住居民楼的楼长交了一年的卫生管理费,却没拿到任何收据。可自从搬了家,她在新小区住了快一年却从来没有人来收过卫生管理费。至今她都不清楚卫生管理费该交给谁。究竟该交多少卫生管理费也让外来打工者搞昏了头。记者随机采访了5名外来人员,有的说是每人每月收5元钱,有的则说是每户每月5元,但没有一个人能肯定地说出收费标准。

  记者从市物价局价格处了解到,对于暂住人口卫生管理费,物价局曾出台过相关文件,应该是每户每月6元。同时规定,暂住人口卫生管理费的收费主体是环卫部门,环卫部门可以委托相关单位收取,例如工作单位、居民社区等。但是不管是谁收都应该遵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潘小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