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少年远程盗卖巨额游戏点卡无锡罕见网络盗窃案昨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容芊通讯员莉波报道昨天,北塘法院判决一起网络盗窃案件,年仅18岁的周玮被判处11年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他在短短29个小时内,恶意让素无往来的无锡某电脑经营部(以下简称经营部)损失20多万元。

  4月间,经营部负责人登陆网上销售系统,发现刚购进的游戏点卡流失大半,而停用多时的一个销售账号竟被人激活了,在不停地向88个游戏玩家账号充值,累计面值已达28万
多元,估算成本损失超过21万元。警方接报后,经数月侦查抓获了幕后黑手——18岁高中生周玮。酷爱上网的周玮年初向他人购得新QQ号,将排名十大网络流行病毒首位的“灰鸽子”放入空白邮件中,发送给所有QQ好友。由于经营部员工无意间打开邮件,周玮从此通过“灰鸽子”远程获知了经营部大量信息。随后,他冒充经营部工作人员拨打总公司客服电话,激活了一个旧账号并获得了密码。4月11日开始,他将账号密码告诉网友,表示有大批点卡优惠出售,叫他们尽快充值并卖给下家。

  经营部在无锡,总公司在上海,周玮则是在贵州被抓获的。

  据了解,他除收到钱后外出旅游外,没有离开贵州,与经营部和总公司员工也素不相识,联结他们的只是无形的网络。检察人员指出,虚拟性如此强的盗窃案件,在无锡还是首遇:首先犯罪现场与被窃地点相隔千里之遥,他只要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即可达到目的,既没指纹也没脚印;主要作案工具是黑客软件,连盗取的点卡也是无形的电子货币,严格说只是玩家进行游戏时与供应商服务器匹配的一组数据。

  虚拟性不代表没有价值。周玮交代,盗窃点卡后,自己只充值了1100元,其他都为网友所用,案发时只收到8万多元汇款。可因为他侵入系统、获取密码、散布信息等一连串行为,经营部损失巨大。而且就在一年前,他曾冒充北京客户,以类似方法盗走成都一家网络游戏公司1.9万元点卡,被拘役4个月。据了解,网络黑客活动因具有很强的技术性常为很多年轻人效仿,以前多数黑客主要是为了好玩和炫技侵入他人电脑,近两年越来越受到利益驱动,周玮就是个典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