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样的扑克令人心酸400副寻人扑克春城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53 云南日报

  

这样的扑克令人心酸400副寻人扑克春城发牌

  本报热线办公室有100副寻人扑克,感兴趣的读者可来领取

  核心速读

  昨日上午,“中国寻人第一人”沈浩及他的400副寻人扑克正式与春城市民见面。为了避免失踪孩童家长情绪激动,用心良苦的他,临时改变主意,瞒着失踪孩童家长进行寻人扑克牌的免费发放和相关宣传工作,“等以后印制的扑克牌更多一些,我们将把发放地点转移到乡村,提高寻找失踪孩童的几率。”

  现场最伤心5岁时走失17年仍未找到

  上午9时多,在金碧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沈浩和助手蒲迎春带着志愿者来到金碧广场,把寻人扑克牌放在展示台上逐张展开,每张扑克牌上都印有一张让人怜爱的小脸,宣传条幅上有18个失踪孩子的放大照片。“这是中国第一套寻人扑克,上面有27个孩子的资料,他们的家人都在急切地寻找孩子,有什么消息,请打电话通知其亲人。”沈浩向周围的市民解释。

  “不管多忙,都要管好自己的孩子,别让这些可爱的孩子,变成一张张冰冷的纸片。”沈浩特意提醒每位观展的家长,请大家学习防拐儿歌和防拐9招,并提醒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对陌生人说:“对不起,我不知道!”

  记者注意到,条幅中有一名年龄最大的孩子,他叫魏伟男,今年22岁,江西南昌人,5岁时走失。照片上写着这样一句话:“17年过去了,伤心的父母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沈浩说,有些孩子可能一下子无法找到,又一年一年在长大,希望孩子以后能自己回来,主动寻找亲生父母。

  家长最担心孩子禁不住诱惑被拐卖

  重庆人孔祥春在发放现场绕了一圈后,跟记者攀谈起来。他说自己是搞建筑的,来昆明10年了,考虑到工作忙,就把5岁的孩子丢在农村老家。“其实谁是人贩子很难区分,他们的穿着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这就依靠媒体的广泛宣传,寻人扑克这种宣传方式应该能起一定作用。”

  孔祥春讲述了他朋友的小孩险些丢失的事:一天,8岁的小男孩吃完中饭后趁妈妈做家事,就一个人溜出家门,很久都不见踪影。他的父母急坏了,发动所有认识的人到处寻找。直到晚上8点钟,才在一家游戏厅发现了孩子。“其实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行为,城里不比农村,诱惑的东西很多,父母没时间照顾的孩子很容易被诱拐。”市民马先生也认为,孩子被拐是有很多原因的,忙于工作的家长一定要警惕。

  娃娃说心声一定不要跟陌生人说话

  为了发挥寻人扑克牌的最大效应,市民必须填写调查问卷才能获得扑克。很多市民看了展板后都会主动填写调查问卷,尤以带着孩子的家长最认真。“看这些孩子多么可爱,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全家团圆。”有两个孩子的李女士说。

  11点左右,扑克牌免费发放阵地转移到永兴社区。很多放学的小孩也凑上前来观看,看完后都说,今后一定不要跟陌生人说话!

  据了解,昨日共计发放寻人扑克300副。临走前,沈浩说:“散发扑克牌只是一个手段,关键是让大家明白看管好孩子的重要性。找人,最后靠的还是人,如果大家都能够热心提供线索,那民间寻人也会更有力一些;越多人关注失踪人口,他们被找到的可能性就越大。”(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