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余干天助实业总经理能让山泉变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0月27日消息(记者胡啸通讯员史俊义先)"张总,我买一万桶矿泉水''"张总,我们京九铁路线最爱喝你们的水了''......这是10月中旬在江西省余干县天助实业有限公司见到的产销两旺的情景,那位与顾客亲切握手,并热情作出回复的便是余干天助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飞。

  今年28岁的张云飞,家住余干县瑞洪镇建设村。1992年初春,血气方刚的张云飞加
入了人民解放军的行列,来到广东韶关武警部队服兵役。几年的军营生涯使他深深的感到,作为一个有志青年必须立大志,干大业。复员返乡后,张云飞自动辞去一家国营单位的工作,决心在农村、在故乡的土地上走出一条路来。然而,三百六十行,干什么才好呢?张云飞来到村外的麻济公山上,望着那一汪清泉,他进入了沉思,原来正是公元一三六一年至一三六五年,明太祖朱元璋与陈友谅大战康郎山时,曾派卫队到崇山峻岭中的麻济公山取水饮用及给伤员洗洁伤口,用之则伤口愈合特快。平日,附近数十里的人都专程到麻济公取水治病,每逢节日或三伏炎热天,到此饮水取水的人仍络绎不绝,可见,人们对此水信赖倍加。

  “对,就办个矿泉水吧?”于是张云飞找到正在建设村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张天助。他的想法,得到了父亲的赞同。

  当张云飞决心在此办矿泉水厂的消息传开后,在村内村外引起了人们的反响,有赞成的,也有人不屑一顾地说:想在这个原始山林里淘金,难啊,到时搞得不好,抓鸡不行,反会蚀一把米。有的好友也劝说道:“云飞,何必想大饭吃呢?在家好生种田不就得了。”

  几年的军营生涯,造就了张云飞办事果断、沉稳的性格,他没有听从他人的劝止,而是与父亲张天助一块背水一战,开始了办厂的历程。井是挖出来了,山中的泉水成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原材料。那一汪清泉给了张云飞办厂的信心,然而,万事开头难,办企业碰到的第一个问题便是资金匮乏问题。为此张云飞与父亲一起,把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电视机都变卖了出去,并向亲朋好友借钱,后来又去信用社贷款,共筹措到资金上百万元。

  真是旗开得胜,不到一年时间,由该公司生产的麻济矿泉水就因水质历史悠久、味色纯正,经江西省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及省地质矿产局的检测,证实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偏硅酸,钾、钠、钙等多种有益的微量元素。

  然而,货好也怕巷子深,为此张云飞又不惜血本,在《江西日报》、《上饶日报》等地打广告。“喝麻济公矿泉水,健康生活每一天”---这是他推介的一句广告语,从而使企业产品名声大震动。利用各种方式推介产品是张云飞的又一着棋。为此,他把本厂生产的矿泉水带到庐山、龙虎山、山清山、黄山等旅游区推销,在南昌等各大商店推销过程中,他采取了“买10(箱)送1(箱)”或“买五(箱)送1(箱)”的办法,他的营销方式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国家铁道部有关领导喝了他的矿泉水,下文到京九铁路沿线,指定列车专用该厂的矿泉水。

  由这个厂生产的矿泉水已有近10年时间 ,为使顾客时常保持一种初恋的新感觉,张云飞对产品包装不断进行更新,让人有种“老朋友,新感觉。”如今,该厂生产的矿泉水不仅被铁道部指定为京九铁路专用水,还摆进了北京人民大会堂,成了人们请客、旅游的好产品,不少人还因喝了该生产的矿泉水,前列腺炎等疾病也得到根治,正在鹰潭市工作的张某原来患有严重的前列腺炎,从此每天喝几瓶该厂生产的矿泉水,不到一个月病也就没了,健康地生活着。

  通过张云飞与公司全体员工近几年的不懈努力,“沁泉”牌纯天然矿泉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一席之地,率先抢占了南昌、鹰潭、株州、等铁路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现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

  由该公司生产的旅游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和国际空白,不仅畅销国内而且出口创汇的潜力很大,真可谓是中华一绝。主动上门洽淡合作、合资意向的海内外实业家络驿不绝。本产品经高温灭菌,真空保鲜,无需冷藏,即开即食。

  在做大做强矿泉水、真贡鱼等系列产品的同时,张云飞还买下50亩荒山,计划办起一个果汁饮品分厂,让菜果汁、蕃茄汁、苦瓜汁等各种产品占领市场。为此,他去了南昌大学,与该校食品工程系合作,请其长期提供技术指导。

  为了让产品不断走上市场,张云飞还在湖北宜昌、武汉长沙、安徽安庆、蚌埠等省内外建起了270多个销售队伍,销售队伍达2000多人。如今,该厂生产的矿泉水等产品不仅在赣西、赣南等地俏销,并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仅江西省的市场占有率便达35%。

  在办好企业的同时,张云飞并未忘记一个退伍军人的责任和义务。1998年抗洪抢险期间,他一次性拿出几万瓶矿泉水免费慰问送到一线抗洪抢险的解放军,为此《上饶日报》发表了记者的稿件《最好的水送给最可爱的人》,同时他在厂里建起了余干县民营企业第一个党支部,请原来在村里担任党支部的父亲张天助担任支书,使企业的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同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