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侦破一特大诈骗案 黄豆冒充抗癌药骗取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38 国际在线

  用黄豆充当“抗癌新药”疯狂诈骗,半年骗得130余万元。近日,江宁警方侦破一特大诈骗案,10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今年8月14日,江宁横溪派出所接到辖区60多岁的老人王某报警。王某称,当天上午8时许,他在横溪镇赶集时,被一男子拦住,向他问路,并称来当地协商转让制药厂的事情。热心的王某将他带到某小区,碰见一名自称制药厂厂长的男子,他称制药厂现在不再转让
,但有2000颗抗癌新药“血清素”胶囊可以出售,并拿出“样品”给该男子看,该男子表示有多少就要多少,并“神秘”地告诉王某,这药效果极好,卖一粒至少能赚20元钱。王某信以为真,取了7万块钱,买了一大包。可回家后一看才发现竟是黄豆。

  接到报警后,江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投入侦破工作。经侦查,初步锁定了一个多以广西河池籍人组成的团伙,他们大多暂住在栖霞区万寿村。其中一名叫陈海的32岁男子左耳部有明显刀疤,经受害人辨认很可能就是嫌疑人之一。本月19日,江宁警方兵分三路,将陈海、徐忠和等10名涉案成员抓获。

  经审查,这个团伙犯罪嫌疑人文化程度均不高,多为农民,有的还是牢友。其中,44岁的盐城人徐忠和是始作俑者,他曾因盗窃入狱。去年6月获释后,他找到牢友张东,通过他认识了号称能用两颗黄豆,就能骗到成千上万现金的“神仙”王正安。这3人“策划”后,又招来数名“手下”,租来面包车,在苏、皖两地疯狂诈骗。先后作案92余起,作案地涉及31个市县,涉案总价值达130余万元(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通讯员宁公宣江景轩)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