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时交通管制让学生安全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2:1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刘伟

  每到学校放学,校门口车流、人流的拥挤程度十分严重,此现象以拉萨市第一小学路段较为突出。为确保学生、家长及行人的人身安全,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加强了对拉萨市第一小学路段的临时交管,由北、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进行分流。此举大大缓解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同时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没有实行交通管制之前,虽然城东交大队每天都派出警力对萨市第一小学门前的车辆进行疏导但堵车现象却无法根治。

  10月26日13时正是拉萨市第一小学放学的时间,记者在北京中路和朵森路十字口看到,城东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将准备驶入朵森格中段的车辆于以分流,原拥堵的场面得到缓解,学生、行人通时有了安全。据正在该路口疏导车辆的城东交警大队民警达仁介绍,每天中午、下午放学时对朵森路中段实行的临时交通管制,该大队试行的一种管理措施,经过试行证明效果非常显明,此举得到好多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以前我也想过很多办法,但接学生的车辆和过往车辆太多,有的车辆为抢一个停车位或想快速通过,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小边巴告诉记者,为了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经队领导同意,在放学时间,只允许接生的车辆进入,其余车辆,包括非机动三轮车也不准进入。分流车辆、疏导交通成了他们一天中最忙的时候。

  一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以前接孩子时过马路是一件最令她头痛的事,过往车辆一受堵,司机们都挺心急,时常与行人抢道而行,因此担心稍有疏忽就会被汽车撞上。自从交警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后,接孩子过马路就有安全感,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担惊受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