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历、职业资格“双证”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55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 从2006学年开始,本市中等职业学校课程上将不再出现“××概论”、“××学”、“××基础”等,取而代之的是“××操作”、“××制作”、“××维修”课程。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中等职业教育首批12个专业教学改革标准,新课程将以求职就业为导向,把学历、职业资格“双证”融通落实到了课程当中,学生在接受职业教育的同时也接受职业资格考试的专业知识,毕业后更容易就业。

  纳入首批12个专业教改的分别是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及应用、机电技术应用、金融事务、国际商务、制冷与空调技术、会展事务、数控技术应用、电气运行与控制、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维修、护理专业、饭店服务与管理。这里既有支柱产业中量大面广的专业,也有适应新兴产业开设的新专业。

  市教委介绍,以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为例,以往教材的内容以理论教学为主,教程往往设置汽车××概论、××学等字眼,而新的教材将不会出现这些字眼,取而代之的是汽车的维修电工、车身检测、汽车美容、汽车的营销技术等具体与职业专业方向挂钩的章节,并且相关的章节也是相关职业资格考试的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