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上楼下为流浪猫翻脸 是去是留目前尚在协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两天,天福园小区发生了一件事,小区内33号二单元一楼业主50多岁的朱女士和三楼业主60多岁的孙师傅闹得很不愉快,而矛盾都是因小区内的两只流浪猫而起。

  楼下喂猫楼上不满

  朱女士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她经过小区内的垃圾箱旁时,看到垃圾堆上放着一个鞋盒子,里面蜷缩着两只小猫,估计是被人丢弃了。朱女士一时起了怜悯之心,立刻折回家拿来鱼喂小猫。考虑到猫咪还很小,朱女士怕它们饿坏了,连着好几天每天给猫咪送食物。

  半年下来,小猫长成了大猫,朱女士和猫咪之间也有了感情。猫咪们经常在小区里捉老鼠,有些业主也挺喜欢的,有时也会拿些饭菜过来喂小猫。可是,有人喜欢,自然也有人不喜欢。一次,朱女士无意中听到楼上的一位业主孙师傅经过时说:“叫你不要喂,再喂就掐死它。”那是第一次,第二次她又听见楼上的那位业主说要毒死猫,朱女士也没有太放在心上。楼道里有猫的惨叫声谁知,两个星期前的一天晚上,她正在卧室套被套,突然听见楼道里传来猫咪的惨叫声,持续不断。朱女士四处寻找,终于发现三楼孙师傅家的防盗门铁纱网上挂着一只猫。朱女士仔细一看,这不正是自己喂的那只流浪猫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猫在铁纱网上蹿来蹿去,像是被夹在里面了。

  朱女士急了,她赶紧找来保安,两个保安将猫从卫生间的气窗赶了下来。猫是放下来了,可朱女士这心里怎么都不舒坦。她越想越生气,就写了张条子,贴到单元的防盗门上,大意就是让大家不要虐待猫。

  早上6点多,朱女士发现孙师傅下楼了,没多久,他就和保安班长上了楼,几分钟后又一起下了楼。走到楼下时,她清楚地听见孙师傅骂了一句:“神经病!”第二天中午,朱女士回到家又听到孙师傅和邻居们谈什么猫啊,什么神经病啊,她忍无可忍,立刻冲出去吵了起来。

  社区主任表示正在协调

  南京广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福园管理处的陶主任以及马台街社区居委会刘主任对双方进行了协调,孙师傅表示,从来没有将猫夹到防盗门内。至于猫怎么会出现在那里的,他也不知道。但朱女士质疑:那个铁纱网连个蚊子都钻不进去,猫是怎么进去的呢?

  孙师傅表示,首先,他不是让朱女士不要喂猫,而是不希望朱女士把猫放到楼道里。因为猫经常在他家地下室大小便,不太好。其次,关于那天晚上的事情,因为他一向睡得早,估计那天晚上也有11点多了,他正睡得迷迷糊糊,隐约间好像是听到猫叫了,但也没想到猫会卡在自己家的门上。第三,他说那个“神经病”,并没有指名道姓是谁,也不是真的要骂谁。

  保安班长姚班长告诉记者,那天孙师傅找他是说自家的铁纱网坏了。孙师傅呢,也确实在楼下说过“神经病”之类的话。随后,记者与当时赶猫下来的两名保安来到三楼,在孙师傅门前,发现他家的铁纱网确实要松一些,上面还嵌着一根猫毛。两位保安均表示,他们只看到猫在铁纱网里夹着,至于猫到底是怎么会夹在里面的,他们也不知道。社区的刘主任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对两户业主进行协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