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林市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3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韩冰) 10月26日,玉林市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本届政府任期四年来的工作情况,对第三届人民政府提出工作建议,讨论通过即将提交市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草案),并部署当前的有关工作。

  会议由市长金湘军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子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伍科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黄铭福,副市长刘向群、龙
虎、李克民,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延国,市政府秘书长郭成球以及市政府组成部门的委(办)局主任、局长等出席了会议。列席这次会议的有市长助理党汉文、赵跃龙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县(市)区长、管委主任;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挂牌机构、议事机构和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以及中直、区直驻玉有关单位领导。

  金湘军在会上作全会报告。金湘军指出,本届政府任期的四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时期之一。四年来,我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组织实施了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振兴工业、服务工业”、“爱我玉林,建我家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三大会战,扎实推进玉贵走廊建设,夯实了经济加速发展的基础;实施了“两个融入”工作思路,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经济社会开放度与融合度日益扩大;圆满完成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的新跨越。

  金湘军指出,四年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到2005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356.25亿元,比2001年增加142.34亿元,完成财政收入28.64亿元,比2001年增加13.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8.2%,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1.7%,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长5.4%。经济发展逐步走上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的良性轨道。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实现了由“一、二、三”向“三、二、一”的转变。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鼓励支持企业产品创新和技术改造,优势行业、骨干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一大批项目上马建设并相继竣工投入使用,新开工项目4461项,四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5.8亿元,年均增长44.6%,项目建设和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年均超过60%。新区建设带动旧城改造,城镇建设全面加快。全市投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61.78亿元,开工建设项目342个。小城镇规划建设有序推进,功能不断完善,城镇面貌有了新的改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全市规模以上国有工业企业基本完成了产权制度改革,逐步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城镇集体企业改革取得成效。物价、科技、文化、卫生等各项改革有序展开。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多区域合作成效明显。四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000多个,合同额294.5亿元。外贸出口规模扩大、结构优化,2005年进出口总额达3.69亿美元,年均增长39.3%。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城乡文明程度和全民素质不断提高。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得到认真执行。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学习型政府,加快推进政府管理创新,重点在管理理念、管理机制和管理手段上创新方法,推选精细化管理,政府公信力、约束力、执行力得到强化。

  金湘军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开启“十二五”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时期,是玉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向“两个率先”目标大步迈进的重要时期,建议下届政府要重视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统筹城乡互动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二是要围绕打造泛北部湾中小企业名城,加速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三是要致力提高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构建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四是要更加注重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五是要积极参与多区域合作,实现高层次对外开放;六是要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七是要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加快建设和谐社会;八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公共服务型政府。

  金湘军还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金湘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同心协力,紧密配合,服从和服务好玉博会,确保玉博会的成功举办,要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要以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迎接各方宾客,要把玉博会办成喜庆祥和的盛会。再过半个月,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又是政府换届之年,市政府的组成人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要集中精力开好“两会”,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要为“两会”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