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法官5年前遭割喉 六旬母亲开博客网上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08 法制周报-e法网
女法官5年前遭割喉六旬母亲开博客网上追凶

万般无奈的钱奶奶,只能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博客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法官5年前遭割喉六旬母亲开博客网上追凶

一个幸福的家庭在2001年的一个雨夜结束了


  本报特派记者 刘卓 文/图 发自湖北

  丈夫上午刚赶往湖南出差,晚上年轻漂亮的法官妻子却在法院家中被离奇割喉身亡。从外窗潜入作案的凶手,大摇大摆地从大门走出后便人间蒸发了,守着惟一出路的门卫却毫无察觉。5年中,遇害女法官60多岁的母亲、退休教师钱克芝开设起自己的博客,开始了网络追凶。

  一桩离奇的命案,是雇凶杀人还是普通劫财?凶手何以逃过法院值班人员的视线?为何这起案件5年都难以侦破?母亲开设博客网络追凶背后是否另有隐情?本报记者赶赴湖北荆州,调查真相。

  贫寒之家的祖孙情

  10月21日下午3时许,湖北荆州细雨纷飞。进入荆州市区,沿着三国时残留的古城墙,驱车15分钟,便抵达钱克芝老人的住所。房子不大,

客厅中摆着几件简单的木制家具,主卧室最值钱的物品是一台电脑。

  此时,从里屋传出小提琴的悠扬乐曲声,原来是老人的外孙女嘟嘟(小名)正在练琴。衣着朴素的钱克芝老人正端坐一旁,仔细地聆听着。“没什么奢求了,我的心都放在她的身上。”老人苦涩一笑。

  “那天,她似乎早就感觉到了什么。”钱克芝老人向记者回忆起那个黑色的雨夜。

  女法官家中遭割喉

  2001年10月25日,荆州城阴雨绵绵。

  晚7时许,饭后,钱克芝与老伴带着外孙女看电视,而女儿覃蓉则忙着擦拭屋中的每件家具。女儿从未在父母家中如此仔细地打扫过卫生。“你不要干了,早点回去吧!”钱克芝看着天色已经不早,便催促覃蓉回家。

  由于4岁的外孙女吵着要留下,覃蓉就一个人打着雨伞回家了。

  步行1.5千米左右的路程,覃蓉回到自己的家——荆州市荆州区法院内临街的宿舍。钱克芝老人说,后来,她还了解到,女儿上楼时碰到法院的同事,还跟两个人打了招呼。因嘟嘟吵着要回家,晚9时多,钱克芝老人与老伴覃文钰步行将嘟嘟送回法院。钱克芝老人用钥匙打开房门后,看到屋内黑漆漆的,开灯后发现卧室门紧闭着,开门后发现女儿已死在床上。

  经法医鉴定,覃蓉于晚7时至8时被割喉身亡,现场丢失钱物价值近1万元。

  可疑的第三者“和解信”

  在出事的第二天,一封意外的“和解信”掀起了波澜。2001年10月26日,法院工作人员将一封“覃蓉阿姨收”的信转交给了钱克芝。

  老人介绍,看了这封信后她才得知,2001年初,有一名大四女学生小花在覃蓉的丈夫肖某处实习,不久,涉世未深的小花就投入了肖某的怀抱。从这时开始,肖某即使回到法院的家中,和覃蓉也是分室而居。

  钱克芝老人收到的正是小花写给覃蓉的信。小花在信中说,她一定会离开肖某。钱克芝老人说,这封信的出现,让他们对女儿的死因产生猜疑。

  一场“错误”的婚姻

  1993年底,在肖某的追求下,覃蓉和肖某结婚。

  钱克芝老人介绍,1997年元月13日,他们的外孙女肖嘟嘟出生。对于这个女孩的到来,肖某并不高兴。由于出生前已作性别鉴定,虽然女儿已属高龄产妇,在医院待产近两天不能顺产,医生决定手术,但手术前却怎么也找不着即将当爸爸的肖某。女儿进入手术室后,肖某终于来了,但刚签完字,人又走了。

  “每到周末婆婆离开,夫妻俩就大吵大闹,后来慢慢发展到动手打架。”老人回忆。

  有一次,覃蓉向母亲哭诉,称自己与丈夫已经感情不和。后来,便有了女实习生小花的出现,覃蓉与丈夫的感情出现全面破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