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华住宅小区无奈一分为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09 深圳商报

  爱华住宅小区无奈一分为二

  只因毗邻华强北,该住宅区的多数居民将房子出租作商用,留下来的居民深受其扰

  【本报讯】原本封闭式管理的住宅小区——福田区爱华住宅小区,只因身处深南中路商业旺地,住户们经不住高额租金的诱惑,纷纷把房子出租;而留下来的少数居民,则不
得宁静。最近,本来完整的小区更被一道防护栏割裂开来,一分为二。

  同个小区一分为二

  记者在住户陈阿姨的指引下,来到地处深南中路华垦大厦后面的爱华住宅小区。一进入小区的“南北分界路”上,记者看到爱华“南面小区”被防护栏围了起来。据了解,爱华住宅小区原本是爱华公司的职工宿舍,之后作为福利房出售给职工。爱华公司住宅部负责人叶先生介绍,为了改善小区的安全状况,近期公司花费数十万元建设防护栏。征求意见时,北面四栋的一楼业主明确表示不同意,因为一旦围护起来,他们所租的商铺就无法开张了。“既然有业主不同意,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将其余的围起来。”

  被防护栏“遗漏的”北面小区只有四栋住宅楼孤零零地矗立着,每栋楼的一楼都几乎进驻满了商店,其中有物流、理发店、饮用水店,更多的还是餐饮店。

  被防护栏围起来的南面小区环境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在爱华住宅小区居住了20多年的陆老先生介绍,自从小区周遭开张一些手机通信市场后,南面住房就出租给商家做仓库、办加工厂等。前两个月,管理处还在小区内开辟了停车场,“停的基本上都是社会车辆,我们都受到噪音干扰。”陆老先生说,以前小区是独立封闭式管理,很安静,空气也好。自从开辟停车场后,造成环境污染不说,有些车辆还在小区里横冲直撞,威胁小区里面众多老人小孩的安全。

  老居民有家不愿归

  “我基本每天都不呆在家,总是早上就出门,晚上才回家。”陈阿姨告诉记者,她很无奈,因为居住的环境让人心情很压抑,又杂又闹,退休的她宁愿每天到外面做理疗、泡书城、逛超市,也不愿意回家。

  “这里是我们公司的福利房,有条件的都搬走了,把房屋出租挣钱,只留下我们这些老居民。”陈阿姨说,爱华住宅小区留下来的居民一方面没条件买房,另一方面,由于孩子户口在房产所在地,为了让小孩上学方便,不太可能将自己房子出租而搬到别处去租房住。

  出租都是业主个人行为

  爱华公司住宅部负责人叶先生对小区目前面临的状况有所了解。他说,由于房屋都出售给了职工,出租都是业主个人行为。一些业主为了追求自身利益,出租时不限制租户的用途,也根本不考虑给左邻右舍带来的影响,也给公司的统一管理造成一定的压力和阻碍。爱华公司跟业主也沟通过,要求出租房屋必须做居住用途。然而,有些业主为了自身的商业利益并不同意。据叶先生透露,作为商业用途出租,北面一楼房子租金可以高达8000元。(请陈女士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