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因劣质笔致高考发挥失常 母亲状告卖笔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17 西部商报

  劣质笔芯误我高考 赔我3万 律师认为向超市索赔复读费、精神抚慰金无法律依据

  本报记者 阮磊 宋芳科 为您摄影报道 因为笔芯书写不畅,导致高考发挥不好,而欲将卖笔的超市告上法庭。昨日上午,西固区程女士告诉记者,她已准备起诉超市,要求其返还购买笔芯款,并赔偿儿子复读所花的1万元及精神抚慰金2万元。

  高考时笔芯书写不畅

  据程女士说,2005年6月2日,她的儿子文文(化名)将要参加高考,她花两元钱在兰州某超市西固店购买了两枝中性笔。6月7日高考第一门考试时,文文使用的笔芯出现了书写不畅,文文换另一枝备用的笔芯,结果也是书写不畅,文文很急。后来,在监考老师的帮助下,文文用借来的笔答题,这次意外影响了文文考试的正常发挥。

  造成心理伤害

  据程女士讲,虽然文文考上了大学,但文文始终认为凭他的平时成绩应该考一个更好的学校,所以他选择了退学,重新补习。 程女士认为,超市应该为消费者提供合格产品,由于该超市提供的笔芯存在质量问题,给他们经济上造成损失,同时他们的心灵也受到伤害。去年她曾多次找到该超市,要求给予赔偿,但是超市一直没有给予她们合理的答复。目前,程女士已做好诉讼准备,要求超市赔偿经济损失1万元,精神抚慰金2万元。

  超市表示应诉

  昨日,记者来到兰州某超市西固店采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尚未接到法院的任何通知,他也不知道被起诉一事。对于程女士起诉超市的做法,他们现在还不发表任何评论。

  针对此事,记者又采访了该店的法律顾问——甘肃和谐律师事务所的乔景刚律师,他告诉记者,该超市西固店与程女士根本不存在其所诉讼的有关供销关系,程女士一直声称自己是在该超市买的笔,却无法提供购物小票。

  截至目前,他们仍未接到法院的任何通知,如果接到通知,一定积极应诉。

  举案说法:

  针对本案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甘肃光明律师事务所的赵磊律师。

  记者:程女士的诉讼有无法律依据?

  律师:程女士描述的笔芯,并非是针对其儿子参加高考量身定做的特定物品,厂家及超市无法预计笔芯的购买者对该笔芯的用途。因此,程女士诉称其使用超市的笔芯,影响其儿子高考导致复读无法律依据。

  记者:在该案中,影响诉讼的关键问题是什么?

  律师:在本案中“证据”更是尤为关键。如程女士有确实、充分的证据,证明其在该超市购买了质量不合格的笔芯后,可以依法诉请对方返还其购买笔芯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